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新一姐”不敌“老一姐” 张怡宁放弃女单比赛

  11月20日下午3时,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团决赛在张家港市体育馆火爆进行。决赛双方是李晓霞领衔的山东队和张怡宁领衔的北京队,令人兴奋的是,决赛首场就上演了“新老一姐”巅峰对决。结果,经过五局激战,“新一姐”李晓霞最终不敌“老一姐”张怡宁,而全锦赛女团冠军奖杯也被北京队摘得。

  赛况直击

  “一姐”还是老的辣

  早在闯入半决赛的时候,山东队教练乔云萍就告诉记者,对于半决赛的对手辽宁队和可能的决赛对手北京队,他们都力争去拼对方。下午与北京队的对决,山东队首先派上了李晓霞对抗张怡宁,这场比赛无疑是当天下午的焦点战,所有观众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国乒“新老一姐”的大比拼上。

  首局比赛,李晓霞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以7:11丢掉第一局。第二局,李晓霞依然没有占到上风,以9:11再丢一局。此时观众席上呈现出为张怡宁加油的一边倒的形势。而在场地一角,下一场将要出战的彭陆洋已经开始做准备活动了。转机在第三局出现了。先得1分的李晓霞没有给张怡宁翻盘的机会,结果以11:6赢下关键一局。第四局,李晓霞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以14:12再扳一局。戏剧性的场面出现在第五局,连得6分的张怡宁一鼓作气,竟然出人意料地以11:1拿下了比赛!

  败因解读

  李晓霞自称精力差

  和队友一起领取了女团亚军的奖品后,李晓霞被国家队队友郭焱拦住了去路,原来,是有人拜托郭焱问李晓霞要签名。令人发笑的是,郭焱从手提袋里拿出签名的球拍竟然有几十只之多!好脾气的李晓霞只好边和郭焱聊天边半蹲着签名,惹得郭焱十分心疼:“坐下慢慢签吧。”

  在刚刚结束的“一姐大比拼”中2:3负于张怡宁,在大家看来李晓霞输得有些可惜。好不容易将局分扳成2:2,最后一局却以1:11的悬殊比分落败。对此,感冒未好的李晓霞平静地解释:“主要还是精力上有些差距。第三、第四局精力上用得比较多一些,第五局还是开局打得不太好,导致大比分落后,以至于我觉得往回追确实挺难的。”至于山东队未能夺冠,李晓霞并不遗憾,“因为我们已经完成了任务,对于我们来讲,没有什么特别大的突破了,最主要的还是备战明年的全运会。”

  回京领奖

  张怡宁放弃女单比赛

  张怡宁的存在无疑是北京队夺得本届全锦赛冠军的保证。比赛完毕,张怡宁被媒体团团围住,对于与李晓霞的经典交锋,她简单地表示,“今天这场球自己发挥挺好的,第四局多少有点可惜,10:7领先,而且前面感觉战术已经打出来了,却被对手逆转,我感觉还是有点求胜心切,”张怡宁说,“在第五局我做了一些战术上的调整,而且没有因为被对手追平就急躁起来,节奏还是控制得很好。”有趣的是,这位具有丰富的被采访经验的“老一姐”随后竟不问自答起来:“我觉得经历了这场比赛,我对于无机胶水又适应了一大截。”

  可惜的是,接下来的女单比赛,张怡宁将不会出现在赛场上,由于要回京参加十佳劳伦斯的颁奖仪式,张怡宁放弃了本次全国锦标赛的单项比赛。对此她解释说,“因为全运会的单打比赛我已经直接进入决赛了,所以这次就不用打了。”本报特派记者 马贤贤(本报张家港11月20日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