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否认年底退役无结婚打算 谢杏芳为林丹选择留下

  原本想法是只有留在国家队才能够陪着林丹,但觉得自己又很难坚持下去,所以自己也一直在犹豫。不过不管我做什么决定,林丹都还是尊重我的。——谢杏芳

  一条退役新闻,让我们再度见证羽坛“神雕侠侣”的美丽爱情。

  “原本想法是只有留在国家队才能够陪着林丹,但觉得自己又很难坚持下去,所以自己也一直在犹豫。不过不管我做什么决定林丹都还是尊重我的。”对于甚嚣尘上的退役新闻,谢杏芳有些挣扎有些无奈。不过显然她的担忧是多余的,不久之后,打完比赛的林丹就站出来“支持女友的任何决定”。

  昨日“2008李宁杯”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进入第二轮,比赛在波澜不惊地进行,场外却是炸开了锅。因为一则关于谢杏芳将于年底退役的新闻,让她成为了源深的焦点,赢球之后的阿芳眨巴着大眼睛,“我还没有看新闻呢,其实也不是说我就要退役了,还要看队里的意思,队里让我打我就打,队里说我可以不打了,那我就选择退役了。”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谢杏芳自己对于职业生涯已经充满“悲观情绪”。“现在我想要的只有奥运会冠军,但坚持到2012年实在是不太现实。”谢杏芳透露,明年的全运会她一定会打,至于2010年广州亚运会看上去也很难坚持到那天了,“感觉自己老了,在场上就好像老太太一样,怎么可能跑得过那些二十出头的小姑娘?在国家队太累了,除了比赛就是训练。”

  累归累,在国家队就可能陪着男友林丹,这也是谢杏芳犹豫不决的重要因素。连退役后的打算也是与男友有关,谢杏芳流露出了读书的念头,“两个人慢慢也会计划一些将来的事情,但我暂时的想法还是打算出国去学习英语。本来想就在北京,但是林丹要去比赛,一样还是要跟林丹分开,所以自己觉得倒不如选择出国。”

  看到女友为退不退役苦恼不已,才打完比赛的林丹立马向记者们表示了对谢杏芳的支持,“我觉得无论她选择退役还是继续坚持,我都会尊重并支持她的决定。”虽然自己才刚刚登顶奥运冠军,事业正处于巅峰阶段,在国家队有女友陪伴自然是好事,不过林丹并不强求而是包容对方的一切选择。

  如此甜蜜的羽坛伴侣,退役是否也意味着有结婚打算?不管是谢杏芳还是林丹都表示近期并没有结婚的打算,看来想要奥运后的结婚狂潮蔓延到他们身上还要再等上一段时间了。

  陶菲克出局 超级丹失望

  备受期待的“林陶大战”本来应该在今天打响,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在昨天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第二轮比赛中,陶菲克意外被中国小将杜鹏宇直落两局淘汰出局。尽管早早打道回府,当事人陶菲克在赛后却异常平静,反而是求战欲强烈的林丹失望至极。

  来自北京的小将杜鹏宇今年不过20岁,但昨日一战,面对实力和名气远在自己之上的陶菲克,杜鹏宇却以22比20和21比12取胜。“其实自己也想到过会赢,有这个想法,但没敢多想。”赢了球的杜鹏宇接受采访时还是一脸的腼腆,“主要还是自己的速度挺快的,而他失误多了一些,给了我机会。”

  “我今天的确出现了很多失误,数不过来的失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我似乎对自己失去了控制。但不可否认,今天的状态是糟透了,直接导致了如此多的失误。”输给中国小将杜鹏宇,陶菲克认为是自己打败了自己,对于输球他一脸的坦然,也完全不介意输给小将而失去“林陶”大战的机会。“这并不是我唯一的比赛,有时会输,有时会赢。就像我当年作为一个新人问鼎了冠军,杜鹏宇也是这样的。”

  年纪大了,陶菲克对于胜负全然看开,最近他甚至还表示,不会再参加亚运会和奥运会,这也意味着看林丹陶菲克对决的机会越来越少。

  林陶大战没戏了,相比陶菲克的无所谓,和球迷一起大喊“遗憾”的还有对手林丹。“之前的澳门公开赛,陶菲克把状态打起来,之后丹麦和法国虽然没有拿冠军,但表现都非常好。这次很期待能够跟他好好打打。但是比赛就是这样。我自己也很可能会输给其他对手。”不过林丹也表示,不管是陶菲克,还是杜鹏宇,对手是谁取胜都是唯一目标。○丰彦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谢杏芳 | 陶菲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