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陶菲克出局林陶战流产 林丹:我也很可能会输

  国羽昨日大展主场威力,随着林丹、谢杏芳、“风云组合”纷纷过关,众多海外高手不断爆出冷门,陶菲克、盖德、拉斯姆森、黄妙珠等好手纷纷出局,其中,陶菲克竟然不敌国羽小将,抵抗不到30分钟,便缴拍投降。

  林陶无缘相见

  雅典奥运会单打冠军陶菲克昨天与中国公开赛说“再见”。
在正赛第二轮争夺中,陶菲克以0∶2败在中国20岁小将杜鹏宇拍下,失去了与老对手林丹一比高下的机会,“林陶大战”就此流产。

  陶菲克这场开局打得不错,一直在比分上保持领先。11平之后陶菲克连得5分,取得较大的领先优势,并率先拿到局点。不过关键时刻,杜鹏宇敢打敢拼连追5分,反以22∶20拿下首局。次局,陶菲克看起来还深受首局失利之扰,显得有些心不在焉,开局领先后随即被杜鹏宇反超,并以11∶21告负,就此无缘八强。

  这是陶菲克首次与杜鹏宇交手,陶菲克赛后将输球的原因归结为失误太多。“我在比赛中出现了自己都数不过来的失误,我感觉对自己失去了控制。”陶菲克承认,他赛前并没有想到会输球,但随后他补充说:“是比赛就会有输赢,就像我当年作为一个新人拿到冠军,他(杜鹏宇)也是这样的。”

  由于淘汰了陶菲克,杜鹏宇赛后立即成为焦点。据悉,这位小将进国家队刚刚一年多时间,以前仅参加过大师赛和中国公开赛,最好成绩是第16名。

  林丹静待杜鹏宇

  赛前,林丹曾直言自己十分期待与陶菲克相遇,但是,陶菲克被淘汰后,林丹的愿望落空。在以2∶0轻松战胜队友龚伟杰,晋级男单八强后,林丹对陶菲克的出局相当遗憾。“之前的澳门公开赛,陶菲克把状态打起来,之后丹麦和法国虽然没有拿冠军,但表现都非常好。这次很期待能够跟他好好打。”林丹的言语中流露出惋惜之情,“但是比赛就是这样。我自己也很可能会输给其他对手。”

  昨天的比赛是林丹在本届公开赛第二次亮相。与首演一样,由于对手太弱,林丹以2∶0轻松获胜。开局后,林丹迅速以4∶1取得领先,在赢得第四个球时,超级丹连续3次倒地接球也迎来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很快,林丹以1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并在随后的比赛继续扩大双方分差,以21∶13轻松赢得首局。第二局比赛,超级丹以21∶13毫无悬念地赢得本局,同时也以2∶0的比分击败对手晋级男单八强。

  对于与杜鹏宇一战,林丹表示他会全力以赴。“打杜鹏宇也是对我很大的挑战,这几场球他的状态很好,而且他是年轻运动员,冲劲大。对我来说这是非常艰难的比赛,希望自己有好的表现。”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菲克 | 林丹 | 杜鹏宇 | 林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