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老马上任精神比战术更重要 如此老马可称之为神

  马拉多纳,对我们这代人来说,不是人,是神。

  为他逃课,为他流泪,因为他,觉得生存是有意义的,因为他,觉得自己的爱好多么崇高。

  哪怕跌落神坛的时候,吸毒,开枪打记者,私生子,肥胖,生命垂危时的抢救,兴奋剂……那也是神的一部分,无论如何都抹杀不了神的本质。神还是神,无法取代,就此一份。

  现在,神又回来了。抱着对神的敬畏,决然不会觉得熬夜到凌晨6点是什么麻烦事。有生之年能够目睹神重归王座,感激涕零。

  神是健康的,神是智慧的,神是成功的。阿根廷虽然有着天然的技术结合速度的优势,但要知道,从专业的角度说,苏格兰的主场不是人人都可以攻陷的。苏格兰的主场也接近神坛。

  更何况这是马拉多纳作为国家队主教练的第一场比赛。不是每个教练都可以开门红的。

  往前一天。老马对苏格兰队助理教练布彻“不握手”的言论进行了反击:“我也没打算和他握手。英格兰队凭借一个根本没有越过球门线的‘进球’夺取了世界杯这样的事情也能存在,那有什么资格来质疑我的‘上帝之手’?”我甚至怀疑这是有高人在新闻发布会前早就为老马准备好的台词,否则逻辑缜密、反应迅速至此,还有什么当不了国家队主教练的呢?

  提起就任主帅,文章已经晚写了好多天。马拉多纳迟早要出现在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的位子上的。这就是马迷的回答。无论好坏,无论对错,他应该出现在那。两年前我探访阿根廷世界杯营地,在一个倒了三趟火车、两次出租再加步行的小乡村里,等了阿根廷队四个小时。四个小时足够和阿根廷记者们聊天,这些记者数遍阿根廷的著名教练,数来数去没有一个合适的,到后来只能像中国记者常做的那样把他们的足协主席骂了一通。

  只要他愿意,让他在那个位置上呆上一分钟也好。足球,很多时候不就是一种对心灵的回报吗?马拉多纳就是一种对心灵的回报。安静,是老马这次亮相的外表,是足够意外;但更意外的,是他当主教练有别于其他同行的行动,他拥抱、亲吻了所有队员、教练、工作人员,这是发自内心的一种行动。

  不要怀疑他对足球技战术的理解,小时候我们踢球,踢得最好的人往往从前锋到门将都能做得最好;不要怀疑他对这些队员的了解,从德国世界杯开始他好像就没有缺席过现场观看阿根廷队的比赛,只是昨天的座位让他有些不习惯;还有,阿根廷队,需要的不正是这一个个拥抱、一个个亲吻吗?如果内心是团结的、充满爱的,这支天才球队还用担心被战胜吗?

  我始终有一个错觉,好像如此冷静、健康的老马随时都可以脱下外套、换上球衣、上场。他从来就是这支球队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