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搜狐直击

中羽赛新帅张宁首战圆满 很少指导谢杏芳有原因

    搜狐体育讯 (陈书佳11月21日上海报道)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08年中国公开赛进入1/4决赛。距离决赛还有两天 的时候,中国女单就已经提前锁定冠军奖杯。

对于新帅上任的张宁而言,当然是个好消息,直言“她们提前 给我放假了”。

  上月,国家队公布了新的教练组成员。两届奥运会女单冠军张宁进入女单组,本届中国公开赛,张宁正 式上任女单组教练。主要有女单的比赛,张宁都会坐在场边进行指导。没想到,上任的首战比赛,张宁就提 前放假的“优待”。“以前我打比赛的时候就跟教练说,希望明天赢了比赛就能给教练放假了,今天我也跟 我的队员说,‘明天你们给我放假了!’”

  女单上半区中国选手包括半决赛席位,下半区则是四名中国选手争夺两个半决赛席位。自己的首次在国 际赛事担任教练,手下的队员就如此争气,张宁对她们的表现非常满意。“我觉得这次几个队员发挥得都不 错,而且都在比分咬的很紧的时候,最后能够顶住,包括昨天的蒋燕皎和王晨也是在最后的时刻都能咬住, 整体上队员们自己都尽情的发挥了。”有媒体追问,是否有哪场比赛让她感到紧张,张宁想了想说,“我好 像没有觉得紧张,这次没有,可能以后会有吧,在场上更关注她们技战术的发挥。”至于之后的多场女单的 中国德比,张宁只是简单地表示希望她们能够表现更好。

  张宁说,自己已经逐渐适应了从运动员到教练的角色转换。谈到“教练”与“运动员”两个角色,张宁 说还是不同,“现在要看她们整个的表现,还要做场记,以后回去总结,后面针对性训练这方面要想的多些 。”

  有记者提出,张宁在谢杏芳的比赛中指导太少。对此,张宁回答道:“其实她们都是打了很久的队员, 有的时候不需要指导,不用非要讲什么,我这几场比赛也发现谢杏芳技术上比小队员要好很多。”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