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江苏南钢

易立火力全开南钢主场迎开门红 唐正东现场观战

  昨天是南钢德玛斯特队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在主场球迷面前,南钢克服了唐正东、张成、杨力三员大将因伤无法上场的困难,充分发挥了整体作战的特点,全场6人得分上双,最终以102:91击败浙江万马,取得了新赛季的主场开门红。

  唐正东到现场观战

  虽然因为膝伤目前还无法上场比赛,但身为球队核心的唐正东还是在首个主场比赛时和队友们站在了一起。

  赛前,唐正东来到更衣室,给大家鼓劲。“上不了场我自己也很着急,但我明白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安心养伤,争取早日复出为球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的前两场我都看了,球队的整体性比以前更强了,希望队友们今晚能够为主场球迷奉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唐正东赛前说。

  除了唐正东,张成和杨力因为伤病此役仍然无法出场。在困难面前,南钢更加团结了。全场比赛,南钢全队竟有26次助攻,精彩的配合和绝妙的传球屡见不鲜。

  团队作战让南钢早早就取得了领先,虽然几度面临万马疯狂追分的境地,但他们最终还是依靠团队的力量度过了难关。“我对本场比赛我们队的防守非常满意。”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外教贾森对队员不吝溢美之词。

  和贾森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哈维说:“今天这场球我们打得很漂亮,全队的配合越打越好。这还是在我们阵容不齐整的情况下,我相信,如果我们所有队员都能够上场,球迷们将会获得更大的惊喜。”

  易立孟达火力全开

  高质量的防守带来了高质量的进攻。在上场人数有限的情况下,南钢没有过分依赖外援的进攻,全队有6人得分上双证明了这支球队的进攻日趋合理。

  哈维依然生猛。万马两名外援斯奈德和霍金斯给哈维的攻防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哈维此役的得分和篮板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限制,全场只有28分和12个篮板进账。面对强悍的对手,哈维没有蛮干,而是在没有机会的情况下选择给队友传球,一场球下来,作为南钢主攻手的哈维贡献了4次助攻。哈维打得很聪明,在内线强攻多次受阻后,他选择了并不擅长的中投。第四节中段,万马追分追得紧,哈维连续两记中投命中,帮助南钢稳住了局面。

  赛后,贾森给予了哈维很高的评价,“通过这场比赛,我更加坚信,哈维在本赛季CBA的外援里实力可以排进前五。”

  胡雪峰依然发挥着场上核心的作用,全场贡献15分和13次助攻,另外还有4次抢断。而给人更多惊喜的则是易立和孟达的出色发挥。

  可能还有不少球迷没有看到易立前两场比赛的精彩表现,他正好利用首个主场比赛让球迷们对这个湖人特训归来的全能型小前锋有了新的认识。易立全场拿下16分、7个篮板、2次盖帽和5次助攻,飘逸的动作和极高的攻防效率让球迷们大呼过瘾。作为CBA安踏星航线计划的一部分,南钢昨天也迎来了新赛季第一个“安踏星100”。终场前36秒,易立在斯奈德面前后仰命中三分,拿下了南钢本场比赛的第100分,安踏将以易立的名义将奖金捐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公益事业。

  安踏代言人孟达19号刚过完生日,此役回到主场,他终于找到了久违的手感,全场三分球6投3中,拿下15分。

  赛后,贾森特别表扬了孟达和易立,“他们这场球对斯奈德的防守非常棒。”

  贾森变身拉拉队长

  这就是贾森,不管手下队员打得好还是坏,他一直都不遗余力地给予鼓励。

  昨天,贾森特意穿上了一件黄色的T恤,和场上球员们黄色的主场队服遥相呼应。在比赛中,他依旧是坐不住,在场边既要不时指挥队员跑位,还抓住时机客串了一把拉拉队长,竭尽全力煽动主场球迷的情绪。

  半场结束,南钢以50:43领先。贾森对这个优势还不满足,他希望队员们能够打得更有激情。第三节一开始,南钢就显出了非同一般的气势。很快就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就在这个时候,全场最激动的时刻来临了。先是易立抓住孟达投失的球补篮命中,球迷们被易立漂亮的动作感染,不由自主地齐声喝彩起来。在随后的防守中,贾森看准时机,高举双臂鼓动全场球迷。在现场最高的分贝中,孟达完成抢断,并和易立来了个空中接力。

  球迷们兴奋跳了起来,记者还是第一次看到如此发自肺腑的激动。万马见状赶紧叫了暂停。

  像这样的场面昨天的比赛中还有很多,这让“拉拉队长”贾森非常满意。“我一直比较看重主场氛围,我认为这是我们球队能够在主场获胜的重要因素。今天球迷们的表现让我觉得这是一个完美的主场。”

  晨报记者 林强国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唐正东 | 易立 | 贾森 | 孟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