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事件动态

于芬周继红曾是同门姐妹 10年恩怨源于权利之争

  现代版“既生瑜何生亮”

  周继红和于芬矛盾冲突的开始,源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国家跳水队解散,总教练徐益明、副总教练于芬都不再被国家队聘用。但其实这背后还另有原因。

  作为中国跳水队的“功勋”人物,加上体育人好胜直率的性格,跳水队总教练的徐益明,对主管相关领导并不大买账。“徐益明属于顺毛驴的,你敬他一尺,他敬你一丈,你批评他,他肯定要顶回来。”跳水队的老领队王发成对《中国新闻周刊》说。

  1996年4月,离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幕仅两个月时,中国跳水队还在进行选拔比赛。“徐益明当时的意见很大,他认为这等于是窝里斗,斗来斗去斗得大家筋疲力尽,而且打乱了他的训练计划。”时任国家跳水队领队的王铁生说,“他的意思是某些(领导)官员根本不懂训练规律。”

  针对奥运备战、选拔等问题,徐益明还在中央电视台的《体育沙龙》节目中公开放了几“炮”。他与相关部门领导的矛盾由此公开化。

  1996年奥运会上,最后中国队没有拿到志在必得的男子10米台金牌,有人将此归结为徐益明的责任。甚至有地方队教练联名写信要徐益明下课。整肃徐益明也由此从上至下地开始了。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国家跳水队解散后重组。

  1997年11月1日,国家体育总局改革,运动队都从训练局剥离出去,单独成立各个项目的运动管理中心。它相当于是体育总局各个项目的办事机构,管办结合。

  改革后,竞体三司的游泳处被取消了,曾和徐在奥运选拨等问题上有争执的郭庆龙出任游泳中心副主任。国家跳水队重组——原总教练徐益明、副总教练于芬都未接到任用通知,也没有接到解职通知。

  1997年11月,国家跳水队重新集中,备战1998年世锦赛。由于是临时组队,没有任命总教练或主教练。周继红开始出任队干——相当于副领队职务。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周继红 | 矛盾 | 肖爱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