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事件动态

于芬周继红曾是同门姐妹 10年恩怨源于权利之争

  于芬不善人际关系成祸端

  1987年底,还在湖北省跳水队任教练的于芬被借调到国家队带李青,准备1988年汉城奥运会,1989年底于芬又带着1987年全运会后挑中的伏明霞、肖海亮参加了国家队少年集训,1990年1月于芬正式入选国家队。

  1993年,于芬被任命为国家跳水队副总教练。当时的国家跳水队总教练是徐益明,一位可以称得上中国跳水“教父”的人物,他创造的许多训练方法沿用至今。

  于芬当时执教伏明霞这样的主力,深得徐益明的器重。

  核心队员所在的组,该组的教练自然比较受器重,徐益明时常帮扶于芬,甚至常在训练中亲自帮于芬的队员拉保护带(陆上训练的一种器械,让队员模拟空中动作)。慢慢地,队里开始有人觉得总教练偏心。加上当时于芬在队员分配、训练安排等事情上,给人一种“以我为核心,以后大家都得围着我转”的感觉,跳水队有些教练逐渐产生不满。

  “两名教练都是事业型,埋头钻研技术,但都不擅长处理人际关系。”曾任国家跳水队领队的王铁生回忆说。个性太强和人际关系的“隐患”,无意中为之后中国跳水队教练队伍的变局埋下伏笔。

  王铁生告诉《中国新闻周刊》,1996年奥运会后,自己负责统计分配比赛奖金,根据政策规定,总教练徐益明只能拿到50500元,而直接带队员的副总教练于芬能分到近百万元。王铁生打报告,希望上级单位能另拨款奖励徐益明,未果。于是,王铁生就动员跳水队的教练们,希望大家每人拿出一部分奖金,提高徐益明的奖金额度。“其他教练都答应了,就于芬不肯。”王铁生说。

  这件事也让跳水队的一些教练对于芬有看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周继红 | 矛盾 | 肖爱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