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事件动态

于芬周继红曾是同门姐妹 10年恩怨源于权利之争

  周继红也曾被冷冻十年

  于芬本人的运动生涯因为受伤,并不辉煌。1975年,18岁的她进入国家队,半年后因伤退役开始担任教练,之后逐渐成为徐益明最得意的教练之一。

  与此相反,做运动员时的周继红,却是相当成功的。1984年19岁的周继红获得洛杉矶奥运会女子10米台金牌,这是中国奥运历史上第一个跳水奥运冠军,也是徐益明培养的第一个奥运冠军。

  在周继红公开的履历表上显示,她1986年7月退役后,回湖北任教,后入北京大学英语系学习。1990年毕业后继续在国家跳水队任教,现任中国跳水队领队。

  据了解,周继红退役后,曾到北京大学念英语。但在念了两年入学前补习班,都没有通过,被北大退回。后到湖北省队等待分配。1992年奥运会前,时任跳水队领队的王发成将她招进国家队,给当时谭良德的教练刘恒林当助手。“助手就要看一下训练,但没有权利订计划,有的甚至连拉保护带都没有资格。”时任国家跳水队队医的杨国贤解释说。

  当时在国家跳水队的一名管理人员向透露,1996年奥运会之后,周继红找到恩师徐益明,希望进队当教练,并提出了条件:要带主力队员、不出早操、不拉保护带等。

  这让徐益明挠头了。本来爱将要回来执教是好事,但是周继红几乎没有执教经验,不可能马上把主力队员交给她;而且拉保护带是基本功,教练不拉保护带,没这个规矩。至于不出早操就更不能接受,对徐益明很熟悉的领队王铁生透露,徐益明自己就没有一天不出早操的,每天6点之前他必到宿舍叫运动员集合,全程参与一个小时的早操。跳水队的早操强度之大在训练局里也是出了名的。

  徐益明没有答应周继红的要求,但让她从二线队员里头随便挑,周继红没接受,此后此事就没了下文。

  之后,周继红怀孕、生孩子。“差不多十来年周继红没什么事干,她经常到我那串门。”认识周继红的人透露,在这期间,跳水队在总教练徐益明管理下,周继红仍享受着运动员的伙食标准,还可以领运动服。但周没有从事具体的教练和管理工作。

  一位国家跳水队的资深人士认为,周继红因为那段被“冷冻”的日子而生徐益明的气,可能在后来也迁怒到徐益明器重的于芬身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周继红 | 矛盾 | 肖爱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