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中羽公开赛出局 谢杏芳:留在国家队不为陪林丹

  新快报讯 昨日下午,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展开各单项1/4决赛的争夺。在女单上半区的两场比赛中,王琳2∶0轻取马来西亚选手黄佩娴,朱晶晶2∶0力克头号种子、中国香港好手周蜜。女单下半区5号种子谢杏芳0∶2不敌师妹蒋燕皎,无缘四强。

  周蜜在昨日的比赛中显得不在状态,面对小花朱晶晶,周蜜以11∶21输掉首局。第二局比赛,朱晶晶完全掌控比赛主动,最终朱晶晶21比11再胜一局。总比分2∶0淘汰周蜜,跻身四强。上半区另一场半决赛在稍早时结束,上个月连夺丹麦、法国两站超级赛冠军的小花王琳继续上佳状态,她以2∶0轻松击败马来西亚女将黄佩娴,半决赛她将与朱晶晶交手。

  女单下半区的两场1/4决赛,前两轮连挫王仪涵、王晨两大高手的蒋燕皎延续了上佳状态,今天她干净利落地以2∶0淘汰了师姐谢杏芳。首局比赛,两人比分胶着,在21∶21平时谢杏芳出现失误,蒋燕皎以23∶21率先拿下首局胜利,第二局比赛谢杏芳体力有些不支,很快就以14∶21再输一局,无缘四强。另一场比赛朱琳实力更胜一筹,她以2∶0击败队友李雪芮,占据了最后一个四强席位。

  女单半决赛的对阵是:王琳VS朱晶晶;蒋燕皎VS朱琳。

  谢杏芳:留在国家队不为陪林丹

  “太累了!”以0比2告负队友蒋燕皎,赛会四号种子选手谢杏芳无缘本届中国公开赛女单四强,“特别是面对特别能跑的对手,多拍之后感觉体力完全跟不上,都是在跟着对方的节奏走。”

  随后,谢杏芳也回顾了两局的较量,“之前跟她也在队里打过,有输有赢吧。第一局如果我赢了的话,还是有机会的,但实在很累了。”赛场上不会有“如果”,谢杏芳只能把希望放在下一站的香港公开赛上。

  尽管传言谢杏芳将在年底退出国家队,但是当事人不置可否的态度让悬念仍在。“我一直都说先把这两场比赛打完再考虑,我还想再找一下比赛的感觉。北京奥运会之后大家的压力都很大,神经也绷得紧紧的,现在松一口气了,但也是很有可能再重新开始的。”至于说是留在国家队只为陪着男友林丹的说法,谢杏芳倒是坚决地否认了。

  “不能说要陪林丹才留在国家队,而是年轻队员是否能够顺利接班。”谢杏芳多次在采访中透露随着王琳在丹麦和法国公开赛上连夺女单冠军,很大程度上减轻了自己的顾虑。结束采访前,阿芳一脸甜蜜地表示这下可以安心去看台上看男友的比赛了。也许对她来说,有些东西要比胜负更加重要。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朱晶晶 | 王琳 | 周蜜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