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谢亚龙留任足协球迷想杀人 提建议罢看中超联赛

  昨天,从体育总局传出消息,由于无人愿意接手中国足球这个“烂摊子”,谢亚龙将继续担任足协专职副主席职务,再干一个奥运会周期;另外一名副主席将调离足协另有任用,同时将不再增补副主席,具体人事任命将于12月全国足代会召开前公布。

此传闻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球迷昨天在网上炸开了锅,甚至有人直言:谢亚龙留任,他的第一反应是想杀人。不过昨天晚些时候,记者采访了体育总局人事司某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有关谢亚龙新的工作安排问题正在酝酿之中。

  没人愿意接“烫手山芋”

  今年,除了中超联赛的收尾工作外,中国足协最重要的工作就剩下了换届和足代会。按照足协的换届惯例,只有体育总局确定了协会领导班子人选后,才举行会员代表大会进行选举确认。不过,由于中国足球的负面新闻实在太多,所有的候选人都对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职位避之不及,被体育总局寄予厚望的几名候选人均表示不愿意蹚足球的浑水。体育总局管理层也认为,中国军团优势项目的领头人,在奥运会之后应该在良性竞争的环境下上岗,而不是用其他先进项目的经验来拯救足球。在这种情况下,谢亚龙留任方案浮出水面。

  据悉,总局领导找谢亚龙谈话时,谢亚龙本人也表达了继续留任的强烈愿望。谢亚龙称,自己经历了国足与国奥的接连失败,对中国足球的情况、本质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继续干下去,他非常清楚该从哪些方面动刀,他可以更准确地切中问题要害。

  据了解,谢亚龙原本就是总局重点培养的干部,虽然球迷对于中国足球抨击声一片,但谢亚龙坚持奥运为主的做法得到了总局领导的肯定。奥运会之后,总局安排谢亚龙前往行政管理学院学习也是出于保护他的目的,在没有其他合适人选的情况下,谢亚龙留任就顺理成章了。

  不过昨晚,记者也采访了体育总局人事司某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谢亚龙结束行政管理学院学习后正在休假,而有关谢亚龙新的工作安排问题正在酝酿之中。

  四名副主席将重新分工

  另据悉,在谢亚龙确定留任后,中国足协其他领导和分工将重新规划。目前,中国足协一共有五名副主席:谢亚龙、南勇、杨一民、张吉龙和薛立。其中,担任亚足联副主席及中国足协副主席的奥组委体育部长张吉龙已重新回到中国足协,并担任足管中心副主任职务,他与谢亚龙、南勇一样,都是正局级干部。

  但一个管理中心拥有三名正局级干部,就显得有些臃肿。在这种情况下,总局希望人尽其才,让有能力的人到新的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所以,总局初步决定将其中一名副主席调往总局其他部门,具体岗位尚不明朗。届时,新一届的中国足协仍有四名副主席,不再增设新的副主席职务。

  另外,几名足协领导的工作也将重新划分,谢亚龙主管全面工作和国字号球队,张吉龙回归足球外交领域,其他两名副主席分管商务开发和联赛。

  网友建议罢看中超联赛

  在某门户网站上,从昨日凌晨3点13分挂出该条新闻到昨晚7点30分,总共有17829条留言。一条新闻能吸引如此之多的网友留言,实属难得一见。此外,该门户网站还就“如何看待谢亚龙留任”进行了调查,截至昨晚7点30分,一共有52999名网友参加了投票。

  82%的网友对谢亚龙的留任感到惊讶,“根本没想到他会留任。”同时,97.5%的网友对谢亚龙留任的前景并不看好,他们认为谢亚龙不能带领中国足球走出困境,“之前失败证明他没有这个能力。”此外,谢亚龙留任后,91%的网友表示不会继续关注中国足球,“对足协的做法很失望。”

  在上万条网友留言中,几乎所有人都对谢亚龙留任表现出难以遏制的情绪,有的怒骂,有的反讽。

  有辽宁网友在网上留言称,“因谢亚龙继续执政,我代表全国球迷协会全体会员郑重声明:1.建议明年中超联赛,全国球迷罢看包括电视转播至少10场(前10场),最好全部罢看。2.之后凡观看中超及各类全国及国际性足球比赛,给主队加油助威的口号一律更改为:‘谢亚龙,下课!’3.如有可能,希望各中超俱乐部董事会研究因谢亚龙重新执政带来的利益影响,而集体上书国家体育总局,罢免谢亚龙,否则解散俱乐部。”

  当然,更多的网友显得很愤怒,他们义愤填膺地表示:“这是中国足球的悲哀!是末日!”“对中国足协彻底死心了!”捷报体育联盟记者 李晶

  特约记者 小龙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吉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