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谢亚龙留任扑朔迷离 李承鹏:中国足球向后转

  ■核心提示:昨日,谢亚龙留任足协副主席的消息传出后,立刻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而对于谢亚龙是否留任的消息,甚至连足协内部的工作人员也分不清真伪。昨日下午,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得到证实,谢亚龙留任的消息目前没有任何根据,而耐人寻味的是这样一则传闻在一天的时间内竟引起了如此巨大的冲击波,并惊动了如此多的人……

  传闻

  谢亚龙留任再干四年

  从体育总局方面昨天传出消息,由于无人愿意接手中国足球这个“烂摊子”,谢亚龙将继续担任足协专职副主席职务,再干一个奥运会周期;另外一名副主席将调离足协另有任用,同时将不再增补副主席。

  传闻·背景候选人难接“烫手山芋”

  今年,除了中超联赛的收尾工作外,中国足协最重要的工作就剩下了换届和足代会。按照足协的换届惯例,只有体育总局确定了协会领导班子人选后,才举行会员代表大会进行选举确认。不过,由于中国足球的负面新闻实在太多,所有的候选人都对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职位避之不及,被体育总局寄予厚望的几名候选人均表示不愿意蹚足球的浑水。在这种情况下,谢亚龙留任方案浮出水面。

  据悉,总局领导找谢亚龙谈话时,谢亚龙本人也表达了继续留任的强烈愿望。谢亚龙称,自己经历了国家队与国奥队的接连失败,对中国足球的情况、本质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继续干下去,他非常清楚该从哪些方面动刀,他可以更准确地切中问题要害。

  据了解,谢亚龙原本就是总局重点培养的干部,虽然球迷对于中国足球抨击声一片,但谢亚龙坚持奥运为主的做法得到了总局领导的肯定。谢亚龙留任的消息到目前并未正式对外公布,但足协高层领导都已经知晓。之所以不着急公布,更多的是考虑到足球的社会影响力较大,必须在一个恰当的时候公布谢亚龙留任的消息。

  传闻·分工四名副主席将重新分工

  在谢亚龙确定留任后,中国足协其他领导和分工将重新规划。目前,中国足协一共有五名副主席:谢亚龙、南勇、杨一民、张吉龙和薛立。其中,担任亚足联副主席及中国足协副主席的奥组委体育部长张吉龙已重新回到中国足协,并担任足管中心副主任职务,他与谢亚龙、南勇一样,都是正局级干部。

  但一个管理中心拥有三名正局级干部,就显得有些臃肿。在这种情况下,总局希望人尽其才,让有能力的人到新的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所以,总局初步决定将其中一名副主席调往总局其他部门,具体岗位尚不明朗。届时,新一届的中国足协仍有四名副主席,不再增设新的副主席职务。

  另外,几名足协领导的工作也将重新划分,谢亚龙主管全面工作和国字号球队,张吉龙回归足球外交领域,其他两名副主席分管商务开发和联赛。张吉龙回归是因为总局高层已注意到,在张吉龙淡出中国足球界后,中国足球外事工作几乎全线“溃败”,在亚足联和国际足联的地位日益下降。总局希望张吉龙重返足协后,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重新挑起中国足球外事工作的重担,以提高中国足球的地位。 小龙

  辟谣

  总局否认谢亚龙留任

  声音:“有媒体报道的谢亚龙将留任足协的消息完全没有依据”

    近日媒体报道,谢亚龙将留任足协再干四年。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体育总局相关人员表示:“有媒体报道的谢亚龙将留任足协的消息完全没有依据,属于不实报道。目前总局并没有确定相关的工作安排。谢亚龙结束政治学习后,就开始休假,只是因为马克坚的追悼会才以足协副主席的身份出现在媒体面前。谢亚龙的工作正在酝酿,目前还没有定论。” 华奥 H讀〇

  回应

  足协混乱难分真伪

  声音:“足协现在处于一片混乱,很少有人关心这个问题”

  谢亚龙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而这次不是因为当众吟诗,而是因为媒体的不实报道。足协内部也被虚假消息搞得混乱,好在总局出面及时做出了回应。奥运会后,谢亚龙成为全国球迷声讨的对象。也许是出于对谢亚龙的保护,国家体育总局安排谢亚龙参加政治学习,将其从风口浪尖上隐藏了起来。在此期间,谢亚龙一直没有露面。外界根据惯例一度猜测谢亚龙将被取代,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谢亚龙结束了政治学习后,再次出现在人们视野中,随后,开始有人相信他将留任足协副主席。

  昨日,有媒体报道谢亚龙将留任足协副主席后,外界给予高度关注。记者也询问了足协内部的工作人员,相关人员介绍:“现在完全分不清消息的真伪了,之前确实听说了谢亚龙留任的消息,但是并没有任何根据,也是大家的一种猜测。足协现在处于一片混乱,很少有人关心这个问题。”

  热评

  一切皆没准儿

  最近中国足球的“假新闻”太多,王宝山代理国足主帅,足协说假的,张帅说他的退役声明也是假新闻。这次轮到谢亚龙再干四年的爆炸新闻,上面又发话了,假的。

  问题是上述三则所谓的假新闻,当事方在打假的同时,理不直,气不壮,而且所谓的假新闻似乎都要成为真新闻。王宝山挂帅国足其实是真的,张帅在时隔一周多后才驳斥媒体散布他退役的“假新闻”,张帅反驳假新闻的声明比他宣布退役的“假新闻”其实更假。这是个常识问题,在涉及是否终结职业生涯的大事上,张帅应该在第一时间跳出来驳斥“退役”的假新闻,并打官司状告涉假的媒体,肯定赢。

  好了,再说说谢亚龙在足协再干四年的所谓假新闻,权威部门又说这事不靠谱,一切在考虑酝酿当中,又是个含糊的打假。我们倒要看看,明年的中国足协到底是不是谢亚龙掌门。如果是的话,送给中国足球一句话——— 一切皆有可能的广告语到了中国足球这儿变成了一切皆没准儿。 梁军

  名嘴语录

  董路 谢亚龙是中国娱乐足球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从来就没有真正离开,无所谓回来不回来……去学习又不是被判无期,和大学生毕业之后还得找工作不一样,谢主席原本就有工作,毕业压根儿也不用再去找工作。所以我对谢亚龙继续留任丝毫不感觉意外,这不是胡汉三又回来了,而是胡汉三根本就没走。何况谢亚龙从一开始就没说过要走,即使说过也完全可以改口,这个时代这样的事比比皆是——— 甚至都可上升为一种生存之道。

  其实你没必要为一个符号的去留投入太多的情绪,何况谢亚龙正是将中国足球彻底推向娱乐巅峰的那个人,在中国足球始终无法充分体现足球属性的背景之下转轨变形为娱乐产业,也不失为另一种存在的意义。”

  李承鹏 中国足球向后转,齐步走

   “谢亚龙回归,中国足球向后转,齐步走!肯定会有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亚龙会回归。我觉得这个问题其实应该改成 ‘为什么总局会保护谢亚龙’更方便理解,因为,一、王俊生下课是因为他搞职业化却兵败,而职业化本来就违背了总局兴趣标准;二、阎世铎下课是因为他居然纵容职业俱乐部发动 ‘七君子革命’,也属于屁股没完全坐对;三、谢亚龙任期同样有兵败同样有俱乐部闹事,但是从头至尾他都是站在捍卫体育总局的利益上也就是‘举国体制’和‘奥运至上’的立场上,再兵败再闹事,只要讨领导高兴就和他无关,因为中国足球从来不是民生问题而是行政态度问题。我一贯的口号是:我不是足球专家,我是足球‘砖’家。”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吉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