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梁文博胜刘闯淡看胜利 下轮"同室操戈"训练对手

    搜狐体育讯 温布利大师杯资格赛首轮梁文博和刘闯之间的中国德比,时间之短令人有些始料不及,英国时间上午10点钟开始的比赛,七局四胜制,梁文博一个半小时不到就结束了战斗,4-1战胜了刘闯。

  说是正式比赛,但无论对梁文博还是刘闯而言,和平常的练习几乎没有任何区别,比赛地点就是他们每天练球的地方—世界台球学院。赛前一个小时,球房的专职司机KEVIN一齐把他们俩从公寓接走,稍微练习了一会儿就开始比赛,无论是梁文博还是刘闯都是进攻型选手,但本赛季迄今为止在排名赛中发挥异常出色的梁文博显然技高一筹,前两局均以单杆60+拿下,第三局遭到刘闯的猛烈反扑扳回一局,但随手梁文博再次以单杆69分把领先优势扩大到3-1,再有一局就可以结束战斗,不甘心失败的刘闯加强了防守,但最终仍以37-69不敌梁文博。

  比赛结束后,时针才指到11点半,第一轮比赛,再加上打败的是自己的小师弟,梁文博并没有任何的喜形于色,前一天晚上才从国内刚刚返回的他,还正在倒时差,说话时没有以往的神采飞扬劲头,“要赢至少五六场比赛才有希望拿到唯一的出线名额,慢慢来吧,就当作是为下个月开始的英锦赛练兵好了!”

  他的情绪谨慎,除了受时差影响身体疲惫外,还有一个原因不得不提,巴林站资格赛的大起大落,给了他不少经验教训,首场比赛惊艳发挥,打出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147满分,但随后最后一轮,却因为自身发挥不佳遭淘汰爆冷出局,现在大师杯资格赛首轮胜利后,梁文博把喜悦埋藏在内心,赢得最后的胜利才是真正的英雄。

  赛后一个多小时,和梁文博通话的为数不多朋友中,孙继海是其中一个,此时此刻,孙继海正和谢联队友一起,坐在开赴伦敦的大客车上,周六谢联客战郑智所在的查尔顿,但因为后者有伤,中国德比变成了孙继海的独角戏。无法在现场为梁文博捧场,孙继海有些小小的遗憾,因为早在比赛开始前几个星期,梁文博就给他发出了热情邀请,但如果梁文博接下来在大师杯资格赛中一路高歌猛进,孙继海定会为好友现场加油捧场。

  不知不觉到了中午吃饭时分,随便在台球学院的快餐厅买了些东西填饱了肚子,梁文博就和司机KEVIN一起向附近的超市进发,回国了将近两个星期,公寓的厨房空空如也,什么食物也没有,现在比赛结束了,需要解决一日三餐的大问题。

  第二轮比赛将于周日继续开战,梁文博的对手是威尔士选手丹尼奥,和刘闯的比赛是中国德比,但梁文博和丹尼奥的较量同样也是“同室操戈”,上赛季保罗亨特奖学金获得者的丹尼奥,绝大部分时间,和梁文博一样,都在世界台球学院练习,从两人训练赛结果来看,梁文博鲜有失手的时候,他和丹尼奥的这场大师赛资格赛较量,胜面非常大。(圆圆)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 刘闯 | 丹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