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东北虎87-79逆转山东 罗杰斯演绎"新全能战士"

  零下6℃的低温丝毫不影响沉寂许久的东北虎仰天长啸,这一声长啸为新赛季首场胜利、为卧薪尝胆的吉林篮球,更为孙军、罗德、大卫·范德普尔等让人铭记的英雄。球迷们沸腾了,这样精彩的胜利已经好久不见。这会是东山再起的信号吗?

  全场贡献33分的罗杰斯和抢下17个篮板的萨马基成为东北虎主场获胜的功臣,“新虎王”王博也贡献17分。

年轻球员邢璐的出色发挥,让他成为东北虎的又一亮点。

  关键词:逆转

  昨天东北虎赢得并不轻松。开赛两连胜的山东队一开场就给东北虎一个下马威,0比5落后让东北虎上来有些发蒙。不过罗杰斯的三分球吹响了东北虎的进攻号角,很快将比分扳成5比5。不过,山东外援普雷斯特很快诠释了2.21米身高是一个什么概念,他隔着萨马基的一记重扣让整个长春体育场都在颤抖。首节结束,东北虎以16比26落后对手10分。

  主帅郜树敏很快调整战术,用柳伟换下了吕岩。这样,就形成了萨马基和柳伟在场上夹击普雷斯特的态势,这个办法果然奏效。防守解决后,罗杰斯和萨马基双剑合璧又带动了东北虎的进攻,第二节还有3分钟结束,东北虎37比36将比分反超。山东2.21米的大个不再猖狂,山东队主帅巩晓彬额头上的青筋却跳了出来。不过,半场结束时,东北虎仍然以42比44落后两分。

  如果说昨天的比赛是一顿大餐,那么上半场只能用来开胃。随着比赛进行,东北虎迅速将比分扳成47平。随后,失误像病毒一样迅速席卷山东全队,他们全场失误高达29次,远远超出东北虎的11次。第四节开始,东北虎“魔鬼主场”的威力重现,年轻球员组成的球队迸发出难以阻挡的能量,王博在一次进攻后用力锤击自己的胸膛,他仰天长啸,宣泄着激情。

  关键词:亮点

  与前两场比赛不同,本场比赛主帅郜树敏大胆起用新人,小将邢璐获得22分钟的出场时间,虽然他只有3分入账,但他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奉献了5次抢断。以速度见长的他成为全场的亮点。邢璐的光芒完全掩盖了山东队16岁小将瞄冉。启用年轻球员,发掘东北虎的明天,吉林篮球才会有未来。

  焦点

  罗杰斯演绎“新全能战士”

  自“全能战士”罗德离开吉林后,东北虎队一直都在为寻找下一个罗德而苦苦等待。2006~2007赛季莱斯来了,他精准的外线三分让人眼前一亮,然而瘦弱的身体制约了他的突破能力,结束一个赛季的检验后,带着所有球迷的失望,莱斯走了。上赛季,杜万·泰特来了,他能突擅投,曾经在单场比赛中拿下68分,险些打破了孙军保持的CBA联赛70分的得分纪录。然而,“68分先生”显得霸气不足,同时欠缺稳定性,他也不是罗德的最佳接班人。本赛季,篮协放宽外援引进制度,浙江万马的内线强援萨马基与东北虎火速签约,他的到来增强了东北虎的内线实力。然而,最令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兴奋的是,他找到了“罗德”的接班人——罗杰斯。身高2米,体重100公斤,技术与力量兼备,罗杰斯这位德国联赛MVP获得者简直就是罗德的化身,东北虎教练组甚至认为,罗杰斯在某些方面已经超越了罗德。

  无论是在季前赛还是CBA开赛前的热身赛,罗杰斯都发挥出NBA球员的水平。在结束首场比赛18分的低迷后,罗杰斯终于在近两场比赛中爆发。继上一场比赛拿下36分后,本场比赛他又拿下33分。而且,无论是突破和外线投篮,罗杰斯都表现得非常完美,尤其是场上的大局观,更是达到甚至超越了罗德,他用激情演绎了一个东北虎“新全能战士”。

  赛后

  两队主帅均夸东北虎年轻球员

  赛后,无论是主队主帅郜树敏还是客队主帅巩晓彬,都对东北虎年轻球员大加赞扬。“队员首节打得有点儿紧,但很快就找回状态,外援打出了明星气质,年轻队员更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面对一场大胜,郜树敏依然冷静。“我们没有估计到比赛会如此艰苦,队员思想准备不足,不过东北虎年轻球员发挥不多。”巩晓彬有些气,气自己队员没能保住胜利果实,不过还是肯定东北虎球员的表现。

  21日晚,在CBA第三轮比赛中,广东宏远主场以105比81战胜八一双鹿。CBA联赛新老王朝再度对话,此前两队在CBA的征战历史中总共对阵过57次,八一双鹿以31胜26负,明显占据了上风。本场比赛,八一半场落后23分创造了两队14年交锋以来半场最大落后分差,此前在2007年3月20日,八一队在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半场落后对手21分。这是三年来,八一双鹿第二次在广东身上遭遇赛季首败。广东队中,朱芳雨有19分进账,杜锋和陈江华分别贡献了18分和11分。八一双鹿中,李可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王治郅得到18分,并有4个篮板球。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王志锋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 萨马基 | 罗德 | 邢璐 | 孙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