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谢亚龙或将留任足协 “龙王”誓将足球娱乐到底

  如果谢亚龙真的留任足协,那正应了足球场上的一句话,足球是圆的,没有什么不可能。

  “叉腰肌”、“谢亚龙下课”、“国足欢迎你”……与其说这是大众对中国足球在今年一系列比赛中失利不满的发泄,不如说是对谢亚龙等中国足协主事者三年失败工作的一次谴责。

违背足球运动发展规律,频繁更换教练,任意中断职业联赛,豪赌奥运会,谢亚龙和中国足协在白白耗费大量资金的同时,也令中国足球步入职业化改革15年以来最灰暗的时期。

  许多年前便有人将“问责”二字引入中国足球。“XXX下课”已经成为“问责”最朴素的一种表现。然而,当整个社会都在习惯于“问责”时,中国足球却可以“独善”于社会体系之外,这无异于树立了一个影响极为恶劣的榜样。

  难以想像,谢亚龙留任的四年会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希望;一个透支刷爆了中国足球最后一点信用额度的赌徒,又能拿什么来换取外界的信任。有人或许会说,换个人来就能保证令中国足球起死回生吗?这话可能没错。但换谁来是选择问题,换不换人却是根本问题,它直接涉及到维系社会公平的原则。

  当然,也有观点认为,足球现在已经完全超越了体育范畴,为大众娱乐提供了一个新品种。既然是娱乐,就娱乐到底吧,这可能是谢亚龙留任唯一站得住脚的理由。(记者 张琳)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08-11/22/content_667890.htm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