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山寨”NBA球星主宰CBA 斯奈德竟似小皇帝(图)


  新赛季的CBA,对于中国篮球来说,是一个令人亢奋的新体验。柯克·斯奈德来了、大卫·哈里森来了、NBA“第七海拔”来了……现在的外援不仅都戴着NBA的光环,还在CBA一亮相就主宰了比赛,就像一名球迷借用电影《大腕》台词所说那样,“这年头的CBA,引进外援不是全美前十的高中生,就是NBA的首轮秀,你要是挑了一个NBDL的外援,都不好意思上场跟别人打招呼!”

  这些NBA球员进入CBA球队后,就立即成为了该队的“山大王”,在此不妨把他们一一与相似的NBA球星对应,以娱乐的名义对号入座一番。

  山寨版“小皇帝”——斯奈德

  曾效力NBA球队:火箭、森林狼

  现效力CBA球队:浙江万马

  斯奈德被称为CBA最大牌外援,绝非名不副实。首次亮相中国赛场,斯奈德就已经被中国球迷称呼为“CBA的勒布朗”,不过,斯奈德并不领情,他想要中国球迷记住的不是“小皇帝”勒布朗,而是“柯克·斯奈德”。

  如果不是现场观看斯奈德的比赛,很难想象他是如何“像石头一样强硬”的。CBA第二轮上海与浙江队的比赛中,斯奈德先是上演了一个隔人暴扣,震惊全场,其后又在上半场结束时投进一个压哨球,上场28分钟砍下28分……

  斯奈德对于自己首次在姚明家乡的表演非常兴奋,赛后他就表示说:“我很高兴能与姚明的母队交手,上海是一座很不错的城市,我有点遗憾错过加盟上海队”。不过对于斯奈德的这番不无讨好的表态,上海队主帅李秋平并不领情,上海队在引援之初就联系过斯奈德,但最终错过了斯奈德,因此,李秋平只能调侃说,“老外都会喜欢上海,但我们不喜欢靠老外。”

  查看斯奈德的经历,其实他来CBA有点屈才了。2004年,斯奈德在NBA选秀训练营体测里所有新秀球员中各项数据总和排名第一,同年夏天在第一轮16位被爵士选中,开始了其NBA生涯。此后加盟火箭,一度以主力先发打了部分比赛,可惜时运不济因手臂骨折逐渐淡出。

  与“小皇帝”相似的是,斯奈德身体素质一流,弹跳、肌肉线条都很不错,他曾经在快攻时拿球起跳跨过人的头顶扣篮得分,堪称经典!看过斯奈德现场打球后,上海队教练私下也不得不承认,“CBA没人防得住他的横向与纵向突破,连我们的外援也不敢防他!”

  欠缺的是,斯奈德比较情绪化,导致在NBA三年换了3个球队,并曾对火箭教练范甘迪大吼大叫,由此被“范太岁”打入冷宫。  

  山寨版姚明——普雷斯特

  曾效力NBA球队:老鹰、掘金

  现效力CBA球队:山东黄金

  身高2米21,155公斤的体重,普雷斯特这个巨无霸不仅与在体型上与姚明类似,还是CBA的“后姚明时代”出现的第一高度。

  CBA第二轮山东与北京的比赛中,普雷斯特体现出来的篮下统治力令人惊呼“姚明归来了”。虽然北京队赛前准备将普雷斯特顶出三秒区外,但北京队的步行者前中锋哈里森不仅自己上半场便吃到5次犯规,而且还被普雷斯特完全打爆,普雷斯特全场砍下41分与21个篮板的恐怖数据,并送给北京队5记盖帽。

  普雷斯特号称NBA“第七海拔”,1996年NBA黄金一代的成员,当年就凭着过人的身高在首轮28位被老鹰选中,而1996年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就是科比。不过,在1996年黄金一代亮相的首轮球员中,普雷斯特上场时间排名倒数第二,比他还少的就是现在北京首钢效力的外援琼斯,琼斯于首轮第21顺位被尼克斯选中。

  据说,琼斯就是因为在参加选秀试训时被当时只有17岁的高中生科比打爆,导致选秀顺位大跌,并从此之后在NBA失去信心。普雷斯特也是同病相怜,在亚特兰大老鹰打了35场之后,他又在丹佛掘金打了39场,至今就和NBA没有什么缘分了。

  在欧洲联赛闯荡之后,普雷斯特又首次亮相CBA赛场,在已打完的CBA两轮联赛中,普雷斯特场均能砍下37分以及17个篮板,并且还能送出3个盖帽。

  与姚明相似的是,普雷斯特不仅具备身高与体重的绝对优势,还配上一手不错的中投;不同的是,1973年出生的普雷斯特年岁比较大,体力与速度不如姚明,此外,他糟糕的罚球命中率只能与奥尼尔比一比了。

  山寨版“麦迪”——哈里斯

  曾效力NBA球队:火箭

  现效力CBA球队:东莞队

  两轮场均36.5分,18个篮板,重归CBA的哈里斯新赛季变得更为可怕,上赛季他在CBA的场均还只有24分以及12个篮板。

  CBA新赛季揭幕战,他一人独得39分、23个篮板和5次助攻,他已经成为毫无疑问的球队领袖,从火箭队重新回到CBA赛场,其实他与东莞队合练的时间并不长,因此哈里斯并不满足,他说“现在还不是100%的我”。

  中国球迷对于哈里斯并不陌生,上赛季在东莞队短暂打工之后,他又回到NBA加盟了火箭队,在火箭有限的上场时间内表现得可圈可点。这一次重新回归CBA后,哈里斯想到的是开创大场面,“就我个人而言,今年的目标是干掉广东(宏远),因为去年季后赛他们赢了我们,我要把两场比赛(实为四场)全部拿下,我不喜欢广东队,不过我并不恨他们”。

  与麦迪相似,身高1米98的哈里斯在CBA不仅体现了他超强的得分能力,还同样具有“娱乐篮球”的天赋。据报道,哈里斯上轮就给主教练杨学增下了一个套,他要跟杨学增比试中圈远投,输了必须折返跑55秒,结果导致杨学增挺着大肚子折返跑,他在旁边故意用蹩脚的汉语高喊“加油”。本报记者 张华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柯克 | 勒布朗 | 李秋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