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收藏热京城 贵金属金银纪念币章最受欢迎

  北京奥运会虽已结束两个多月了,奥运收藏的热潮却悄然兴起。每逢周末,奥林匹克公园、王府井多家奥运特许商品经营店都可以看到前来购买和交换奥运藏品的人群。记者调查发现,在所有奥运纪念品中,金银贵金属纪念币、纪念章最受欢迎,半数品种已经脱销。

一位马女士一次就买了“成功奥运金银纪念章”、“奥林匹克公园金银纪念章”各两套。

  这一现象引起了文化界与收藏界的普遍关注。日前,由华夏文化振兴基金等发起的“北京奥运收藏文化与经济研讨会”在京举行。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北京奥运会结束不久,中国的奥运收藏热潮才刚刚到来。所有举办过奥运会的国家都掀起过奥运收藏热,且热度一届比一届高。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一枚银质奥运会会徽纪念章,已从8欧元涨到了100多欧元。

  在众多体育收藏品中,奥运贵金属纪念品是其中最大的家族,也最具升值潜力。此外,奥运贵金属收藏品还具有潜在的“第四价值”,那就是国际收藏者的介入。

  部分专家指出,“在国外,奥运纪念品包括奥运奖章都可以买卖,而且是不受限制的自由买卖,但中国收藏品的买卖受到了很多限制。一句话,国内一直没有形成成熟的二级市场。”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委员会副主任李祥曾向有关部门建议,可以让一些奥运特许生产商和销售商成立专门的奥运收藏俱乐部,这样既有利于奥运特许商品的宣传和销售,也可为广大奥运藏友提供一个合法、安全的交易平台。本报记者  朱凯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