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次节神勇乃赢球基础 统治力助火箭火力均衡

火箭VS奇才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网友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奇才。依靠麦迪在最后一节的神奇手感,火箭103-91拿下比赛。

  姚明此役实现承诺复出,并在第二节带领火箭打出了一波15-4的小高潮,帮助球队实现比分反超。本场比赛很好的彰显了姚明在球队进攻中的重要作用。他不但自己能连续得分,还能给外线和内线的队友们制造了数次得分机会。事实上,正是姚明在第二节的重要发挥,为火箭赢球打下了基础。

  开场以后火箭一直处于劣势,始终无法占据比赛的主动权。首节结束后,火箭居然以17-29落后对手12分。次节开始后姚明和麦迪都没有出场,阿德尔曼让火箭的替补球员们在场上换换手气。兰德里表现不俗连投带罚砍下6分,但史蒂文森的3分球以及贾米森的投篮还是让双方的分差迟迟无法缩小。

  随后,奇才内线开始发力,兰德里以及海耶斯在内线遭受了更大的压力。内线攻击受到阻碍后,火箭只好将火力转移到外线,球员们轮番在外围尝试手感,但效果甚微,火箭的进攻再次陷入了泥沼。多次投篮不中后,阿德尔曼终于遣上了姚明。

  事实证明,阿帅的此次换人效果立竿见影。姚明出场后连得4分,奇才的内线也无法如此前那般肆无忌惮。有了姚明在一旁牵制,兰德里和布鲁克斯等人顿时获得了足够多的空间和更好的出手机会。先是兰德里利用姚明的掩护暴扣得分,接着布鲁克斯又在内线觅得机会上篮得手。火箭士气陡然高涨,姚明的上篮得手将比分追成39平。随后火箭继续发飙,布鲁克斯的3分球射中以及兰德里的再次暴扣成功,火箭终于反超对手3分。

  无奈之下,奇才请求暂停。火箭的这个攻击波让主队有些猝不及防,毫无抵抗的思想准备。值得一提的是,姚明在这个攻击波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正是他的存在让火箭重新回到了正确攻击的轨道上。否则,火箭只能在外围毫无章法的尝试手感,胜利毫无保证。在姚明此节出场之前,火箭的3分球5投1中,中投命中率也只有42%,低于对手近5个百分点。而姚明出场后,火箭的投篮命中率骤然回暖,5分钟内打出了15-4的高潮后,火箭的命中率陡升至47%,和对手持平。

  结合前几场比赛不难看出,姚明对于火箭的进攻选择非常重要。他在场上即使不得分,也可以在内线给对手制造压力,还可以为队友们创造更多的进攻机会。除了让队友们更舒服的投篮外,也让火箭的投篮命中率有了更好的保证。

  (搜狐体育 清河村)

  • ·火箭50秒内打出9比0高潮 后场罕见阵容助主获胜
  • ·胜奇才只是姚麦个人胜利 阿帅亟需确立火力核心
  • ·休城电台:麦迪第四节显真我本色 火箭防守制胜
  • ·火箭专家:麦迪末节三分雨唤醒休城 赢球很幸运
  • ·火箭强大首发竟成软肋 黑豆兰德里才是逆转关键
  • ·兰德里小布鲁合砍37分 板凳杀手危难中拯救火箭
  • ·火箭三巨头尤如六脉神剑 加强默契才能收发于心
  • ·姚明18分轻松打压新秀 复出之战显阿帅护姚之变
  • ·姚明周日与魔兽直接对话 火箭七天内将两碰勇士
  • ·火箭神鸟爆发成就翻盘 兰德里成斯科拉最大威胁
  • ·姚明复出助火箭腾飞 篮板罚球数据显大个子价值
  • ·姚明次节神勇乃赢球基础 统治力助火箭火力均衡
  • ·阿泰斯特显现自己全面性 最大遗憾未能再砍两双
  • ·麦迪从病猫突变雄狮 火箭一号半节爆发击垮奇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篮下单手投篮
    下一页

      
    ·辩论话题:麦迪是火箭救世主
    正方
    反方
    正方:麦迪最后的发威拯救了火箭,他是火箭的救世主 反方:麦迪只是回光返照,状态大不如前的他难再成火箭核心
  •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