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复出助火箭腾飞 篮板罚球数据显大个子价值

火箭VS奇才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网友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休斯顿火箭队前往首都挑战目前一胜八负的奇才队,而伤愈复出的姚明则成了本场比赛的焦点,这第一是因为姚明上次受伤导致球队输给了小牛,第二还是因为姚明对阵奇才的时候都有很不错的发挥。目前火箭队对奇才六连胜,其中姚明上场了四场比赛,场均拿下了30分和11个篮板,毫无疑问的超级数据。所以,今天的火箭队在姚明复出之后会有什么改变,是我们目前关注的焦点。

  原来的奇才内线中锋一直由海伍德和亿唐-托马斯两个人轮流担任,这两个人也都是姚明的内线“提款机”,不过本场比赛的主教练却让新秀球员贾维尔-米基首发出场,然后由布拉奇担任这个位置的替补。这个安排很明显受到了成效,特别是第一节,他们利用火箭队的失误和防守上的松懈,连连得手,似乎姚明以前对阵奇才的一切优势本场比赛都消失了。

  不过随后火箭逐渐稳住了阵脚,而姚明这样的内线大个子在球场上的作用也逐渐显现出来,火箭队在几个方面逐渐的明显提升,也是上场比赛对阵小牛时候所看不到的。

  本场比赛与上场缺少姚明相比,最大的改善就是在篮板球的控制上,从场面表现上看,今天经常出现姚明在内线把球拨到外线队友的手中,球队重新获得进攻权或者发动快攻,或者是姚明吸引了对方的大个子的注意力,其他队友趁机冲抢篮板球;而从数据上看,本场比赛的火箭篮板球以44个对奇才的35个,前场篮板也以12个对10个取得了领先,这与姚明在内线的坐镇是分不开的。

  姚明的复出还给火箭其他的队友创造了突破的空间,特别是替补小后卫布鲁克斯,本场比赛很多次可以见到他像一辆小跑车一样钻到对方的内线空间里面,上篮或者抛投得手,又或者是造对手的犯规,这在上场对阵小牛的时候出现的并不太多。

  姚明的作用还体现在对对方的造犯规上,姚明本场比赛9次上了罚球线,虽然手感不佳只命中了其中的6个,但是对手的两个主要中锋累计10次的犯规也体现了姚明的价值,而火箭全队也以33次罚球和19次犯规,领先和落后于对手的22次罚球和26次犯规。

  其实平心而论,火箭队本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打的都不好,他们开场失误频频,被对方的快攻打的落花流水,全场的大部分时间也被奇才队一直领先着,只有在最后的时间点上利用强大的实力实现了反超并最终取得了胜利,而且姚明对于这个熟悉的对手也没有像以前那样的强势发挥,数据上也表现平平。不过,通过场上的表现,以及和上场失败于小牛队的比赛相对比,则可以看出,内线有着姚明这样的大个子,还是会起到非常大的作用的,特别是对阵奇才这样的内线孱弱的球队。

  不过,对于姚明和火箭来说,最重要的还是要保持健康,一个穿着西装坐在场边的姚明是没有办法给球队做出贡献的。

  (搜狐体育 少东)

  • ·火箭50秒内打出9比0高潮 后场罕见阵容助主获胜
  • ·胜奇才只是姚麦个人胜利 阿帅亟需确立火力核心
  • ·休城电台:麦迪第四节显真我本色 火箭防守制胜
  • ·火箭专家:麦迪末节三分雨唤醒休城 赢球很幸运
  • ·火箭强大首发竟成软肋 黑豆兰德里才是逆转关键
  • ·兰德里小布鲁合砍37分 板凳杀手危难中拯救火箭
  • ·火箭三巨头尤如六脉神剑 加强默契才能收发于心
  • ·姚明18分轻松打压新秀 复出之战显阿帅护姚之变
  • ·姚明周日与魔兽直接对话 火箭七天内将两碰勇士
  • ·火箭神鸟爆发成就翻盘 兰德里成斯科拉最大威胁
  • ·姚明复出助火箭腾飞 篮板罚球数据显大个子价值
  • ·姚明次节神勇乃赢球基础 统治力助火箭火力均衡
  • ·阿泰斯特显现自己全面性 最大遗憾未能再砍两双
  • ·麦迪从病猫突变雄狮 火箭一号半节爆发击垮奇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篮下单手投篮
    下一页

      
    ·辩论话题:麦迪是火箭救世主
    正方
    反方
    正方:麦迪最后的发威拯救了火箭,他是火箭的救世主 反方:麦迪只是回光返照,状态大不如前的他难再成火箭核心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