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胜奇才只是姚麦个人胜利 阿帅亟需确立火力核心

火箭VS奇才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网友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火箭客场挑战奇才。一番艰苦的拉锯战后,依靠麦迪在最后一节的神勇发挥,火箭有惊无险的拿下比赛。

  虽然本场比赛赢得了胜利,但火箭在比赛中还是暴露了很多问题。特别是在第一节,火箭的进攻全无章法,幸亏姚明在第二节出场后及时扭转了颓势,加之麦迪在最后一节火的发烫的手感,才确保火箭笑到了最后。从实质上看,这场比赛不属于阿德尔曼的胜利,而是属于“姚麦”两个人的个人式胜利。

  从本赛季已经进行的十几场比赛看,可以轻易看出阿德尔曼目前还没有形成明确的战术体系。特别是在进攻上,火箭很明显是在“跟着感觉走”,谁的手感好谁就多出手。由此导致的一个后果是,球队没有明显的主攻手,姚明和麦迪并没有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数据便可以很好的佐证这一点。

  就以本场比赛为例,火箭“三巨头”姚明、麦迪和阿泰斯特获得的出手次数分别是9次、12次以及9次,而替补球员布鲁克斯的出手次数则高达11次。虽然说布鲁克斯是球队重要的攻击手,但无论如何一向中投稳定且本场比赛手感不错的斯科拉也不至于只得到6次的射篮机会。唯一合理的解释是,阿德尔曼直到目前也没有真正的把准火箭的“脉”。

  也许因为胜利,火箭进攻无核心这个弊病将再次被忽视。事实上,斯科拉和姚明以及阿泰斯特本场比赛的命中率都非常不错,但火箭的火力分布却非常分散。更让人难以理解的是,出场了34分钟的姚明出手次数居然不足两位数。可以笃定,如果阿德尔曼不早日改变这种“畸形进攻”方式的话,那火箭将会在今后的比赛中吃尽苦头,季后赛会更充分的暴露这个缺陷。

  从比分上看,火箭貌似赢了12分,但看了比赛的人都可以看出,正是麦迪在最后一节有些高的反常的3分球命中率,加上队友们的锦上添花,才使得比分差距达到了两位数。如果麦迪没有这么火热的手感,那火箭最后能否赢球还不好说。

  即便麦迪在最后一节砍下了14分,但他全场的投篮次数才只有12次。按照NBA的惯例,每支球队的第一攻击手的场均出手次数要达到21-24次,麦迪和姚明这两个绝对核心显然没有获得相应的“出手待遇”。这也就是前几天麦迪不断抱怨自己没有获得足够的触球机会的原因所在。

  所以,阿德尔曼应该尽早的改变火箭目前的这种火力分布太过分散的现状。虽然说火力点多是好事,但如果太分散,甚至分散到了核心都模糊不清的地步,那球队离混乱和溃败也就不远了。

  (搜狐体育 清河村)

  • ·火箭50秒内打出9比0高潮 后场罕见阵容助主获胜
  • ·胜奇才只是姚麦个人胜利 阿帅亟需确立火力核心
  • ·休城电台:麦迪第四节显真我本色 火箭防守制胜
  • ·火箭专家:麦迪末节三分雨唤醒休城 赢球很幸运
  • ·火箭强大首发竟成软肋 黑豆兰德里才是逆转关键
  • ·兰德里小布鲁合砍37分 板凳杀手危难中拯救火箭
  • ·火箭三巨头尤如六脉神剑 加强默契才能收发于心
  • ·姚明18分轻松打压新秀 复出之战显阿帅护姚之变
  • ·姚明周日与魔兽直接对话 火箭七天内将两碰勇士
  • ·火箭神鸟爆发成就翻盘 兰德里成斯科拉最大威胁
  • ·姚明复出助火箭腾飞 篮板罚球数据显大个子价值
  • ·姚明次节神勇乃赢球基础 统治力助火箭火力均衡
  • ·阿泰斯特显现自己全面性 最大遗憾未能再砍两双
  • ·麦迪从病猫突变雄狮 火箭一号半节爆发击垮奇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篮下单手投篮
    下一页

      
    ·辩论话题:麦迪是火箭救世主
    正方
    反方
    正方:麦迪最后的发威拯救了火箭,他是火箭的救世主 反方:麦迪只是回光返照,状态大不如前的他难再成火箭核心
  •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