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天津男篮双控卫死磕刘炜 68分先生泰特神勇尽失

老盖茨布置战术

  年轻的天津男篮能够在上赛季的“主场龙”上海队身上拿到自己的第二场CBA胜利,靠的就是“2>1”这再浅显不过的道理。年轻的上海男篮全队只有一个明星,那就是国家队队长刘炜,于是,天津男篮靠着双控卫和对手拼了个半斤八两;而只有一个外援泰特的上海队则只能看着对手的“黑风双煞”肆虐内线了。

  双控卫死磕刘炜

  上海如今是老的老、小的小,唯一能称得上明星的便是他们的队长刘炜了。而奥运会后一直处于调整阶段的刘炜昨天也确实担当起了球队领袖的作用,从一开场就拼命进攻,奋力抢下全队最高的25分外加6次抢断7次助攻。虽然天津男篮的主力控卫李冈风,曾经在东莞时被刘炜搞得“2分钟就下去了”,自认和刘炜不是一个档次,本场比赛也同样被刘炜“搞”得够呛。但俗话说得好,“双拳难敌四手”,从第一节开始,天津队就派上王皓,和李冈风打起了双控卫,依靠两个人的力量来和刘炜周旋。这一招果然不错,虽然两个人最终都是犯满“毕业”,加起来也只得到了22分,但有效地降低了全队的失误,掐断了刘炜和其他外线队友的连接,让他的努力最终付之东流。“让我和冈风同时上场打双控卫是我们球队早就制定好的战术,为的就是多一个人控球,能够减少一些失误。对手的外线实力确实比我们强,和刘炜比起来,我们都还嫩,只能拼了。‘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嘛’。”最后时刻,表情轻松6罚全中的王皓,在赛后依旧显得很低调。

  双外援气走泰特

  天津男篮能用双控卫对抗刘炜,可上海男篮只能看着天津的双外援欺负自己了。早就明言“一个外援根本没法打”的李秋平昨天再一次感受到了这种无奈。曾经的68分先生泰特完全没有了当初的神勇,本场比赛21分已经是最近三场的最佳表现了。反观天津队的两名外援却是越打越好。沃特金斯几乎全场都被对手包夹,但依旧砍下了25分19个篮板。而感冒痊愈的史密斯也走出了上一场“浑身无力”的状态,拿下26分的他不但频频冲进内线杀伤对手,还和沃特金斯一起,牢牢控制住了篮板球。全场比赛,天津男篮在篮板球上居然以61:49领先,两位外援功不可没。“我们对天津队不是很了解,就知道他们两个外援是主要得分点,但我们今天对他们的防守并不好……”赛后,李秋平只能一脸无奈地检讨球队的失误。

  本组撰文 记者 滕达

  本版摄影 特约记者 颜燕德

  (新报上海电)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 王皓 | 沃特 | 李秋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