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进攻选择仍存问题 两大因素致姚明出手过少

火箭VS奇才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网友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上午,休斯敦火箭队客场挑战华盛顿奇才队,此役因伤休战一场的姚明伤愈复出。最终火箭以103-91击败奇才,姚明上场33分钟9投6中,得到18分5个篮板3次盖帽并有4次失误。虽然姚明刚刚伤愈复出而且上场时间不多,但火箭本场比赛的进攻选择仍然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姚明出手次数显得有些过少。这其中既有火箭球员贯彻姚核心战术不坚决的原因,也有姚明经常接球不稳出现失误导致队友对他失去信心的问题。

  本场比赛姚明的9次出手在全队只排在并列第三,麦迪12次出手和布鲁克斯11次出手都要比姚明多。面对缺少优秀内线的奇才队,火箭本该多打姚明这个强力得分点,利用巨大的内线优势打垮对手,但最终的结果却是火箭早早落后,不得不在最后一节依靠麦迪的神奇表现完成逆转。虽然火箭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但他们的对手之前总共只取得了1胜8负的战绩,双方实力对比显而易见,因此火箭的胜利并不能让人感到信服。

  实际上比赛一开场火箭还想主打姚明内线,但姚明第一次接球就被巴特勒抢断,接着自己的跳投又没有命中。第一节打了不到3分钟时间,姚明就出现了两次失误。比分落后的现状让麦迪不得不采用突破上篮的战术,虽然姚明在首节即将过半时跳投得手,但随后火箭的进攻重心逐渐转移到了外线。当姚明进攻犯规之后,主教练阿德尔曼也只好将姚明换下。

  第二节火箭在姚明休息期间再次主动的打起了内线,海耶斯和兰德里也不负众望接连得分。姚明重新上场后火箭仍然没有放弃主攻内线的战术,凭借对奇才新秀麦卡格尔的巨大优势,姚明接连两次在篮下轻松得分。在姚明的带动下,火箭的篮下进攻变得越来越有侵略性,兰德里暴扣、布鲁克斯突破后仰上篮,姚明跟着也是一记后仰命中,火箭逐渐挽回了场上的被动局面。

  下半场火箭一开始还希望利用姚明和内线来得分,但在奇才斯蒂文森连续三分远投命中将比分超出后,急躁的火箭就跟着对手连续在外线出手,此时火箭的进攻点选择变得非常混乱。阿尔斯通两次错失投篮机会,麦迪也在外线干拔跳投打铁,姚核心的理念完全被抛之脑后。到第三节末尾阶段,阿泰斯特也开始凑热闹抢起了出手权,但他的两次外线出手都没有命中。在进攻失序之后,火箭再次被对手将比分超出。

  最后一节火箭还是频繁在外线出手,只有兰德里一人坚决的强攻内线。虽然麦迪连续两次远投三分将比分追平,但火箭扳回局面多少有些运气成分。从本节剩下8分多钟上场,姚明在6分钟内3次投篮2次命中,进攻效率非常之高。然而因为麦迪在外线的炙手可热,姚明的高效率完全被忽略。比赛最后1分多钟,火箭三次远投中的锁定胜局,出手的分别是阿尔斯通、麦迪和阿泰斯特,三大主将争先表现的迹象极为明显。(搜狐体育 wella)

  • ·火箭50秒内打出9比0高潮 后场罕见阵容助主获胜
  • ·胜奇才只是姚麦个人胜利 阿帅亟需确立火力核心
  • ·休城电台:麦迪第四节显真我本色 火箭防守制胜
  • ·火箭专家:麦迪末节三分雨唤醒休城 赢球很幸运
  • ·火箭强大首发竟成软肋 黑豆兰德里才是逆转关键
  • ·兰德里小布鲁合砍37分 板凳杀手危难中拯救火箭
  • ·火箭三巨头尤如六脉神剑 加强默契才能收发于心
  • ·姚明18分轻松打压新秀 复出之战显阿帅护姚之变
  • ·姚明周日与魔兽直接对话 火箭七天内将两碰勇士
  • ·火箭神鸟爆发成就翻盘 兰德里成斯科拉最大威胁
  • ·姚明复出助火箭腾飞 篮板罚球数据显大个子价值
  • ·姚明次节神勇乃赢球基础 统治力助火箭火力均衡
  • ·阿泰斯特显现自己全面性 最大遗憾未能再砍两双
  • ·麦迪从病猫突变雄狮 火箭一号半节爆发击垮奇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篮下单手投篮
    下一页

      
    ·辩论话题:麦迪是火箭救世主
    正方
    反方
    正方:麦迪最后的发威拯救了火箭,他是火箭的救世主 反方:麦迪只是回光返照,状态大不如前的他难再成火箭核心
  •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