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聚焦谢亚龙 > 谢亚龙动态

谢亚龙续任足协掌门四年 叉腰肌卷土重来遭炮轰

  不管漫画怎么讽刺、不管歌词怎么改编、不管网友怎么恶搞……改变不了一个事实,“龙王”回来了!体育总局方面日前传出消息,由于本人的毛遂自荐和无人愿意接手中国足球“掌门人”的现实,谢亚龙将继续担任足协专职副主席职务,任期四年。

昨天,记者从多方了解到,虽然谢亚龙留任的消息目前并未正式对外公布,但足协高层领导都已经知晓。国家体育总局表示:“谢亚龙的工作正在酝酿,目前还没有定论。”

  留任理由一

  “龙王”毛遂自荐打动总局

  在淡出公众视野3个月后,谢亚龙又悄然的回到了中国足协,而等待他的将是一份继续留任中国足协的“4年工作合同”。之所以可能留任,谢亚龙本人首先就表达了继续为足协工作的强烈愿望。据悉,总局领导找谢亚龙谈话时,谢亚龙称,自己经历了国家队与国奥队的接连失败,对中国足球的情况、本质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如果继续干下去,他可以更准确地切中问题的要害。

  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谢亚龙曾洋洋洒洒地写了报告递交到总局领导手里。这篇“万言书”也好比周星驰经典“国产零零七”里面的那杯“鲜明、出众”的Dry Martini,深深的打动了总局的领导们。据了解,虽然球迷对于中国足球抨击声一片,但谢亚龙坚持奥运为主的做法得到了总局领导的肯定。奥运会之后,总局安排谢亚龙前往行政管理学院学习也是出于保护他的目的,在没有其他合适人选的情况下,谢亚龙的留任也变得顺理成章。

  留任理由二

  “烫手山芋”无人敢接招

  此外,谢亚龙之所以可能留任,足协专职副主席这块“烫手山芋”目前已经无人敢“接招”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据悉,按照足协的换届惯例,只有体育总局确定了协会领导班子人选后,才举行会员代表大会进行选举确认。但由于中国足球的负面新闻实在太多,目前所有的候选人都对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职位敬而远之。在这种情况下,谢亚龙留任方案浮出水面。

  据悉,谢亚龙确定留任后,中国足协其他领导和分工也将重新规划。目前,担任亚足联副主席及中国足协副主席的奥组委体育部长张吉龙已重新回到中国足协,并担任足管中心副主任职务。此外,几名足协领导的工作也将重新划分,谢亚龙主管全面工作和国字号球队,张吉龙回归足球外交领域,其他两名副主席分管商务开发和联赛,另外一名副主席将调离足协另有任用。

  新闻追踪

  总局表态:

  相关人事正在酝酿

  谢亚龙留任的消息传出后,但是由于目前足协内部的混乱局面,就连足协内部的工作人员也在第一时间无法给出准确答案,因此消息便铺天盖地的传开。足协内部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完全分不清消息的真伪了,之前确实听说了谢亚龙留任的消息。但足协现在处于一片混乱,很少有人关心这个问题。”

  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也对外做出了声明,国家体育总局相关人员表示:“目前总局并没有确定相关的工作安排。谢亚龙结束政治学习后只是因为马克坚的追悼会才以足协副主席的身份出现在媒体面前。谢亚龙的工作正在酝酿,目前还没有定论。”

  网友反应:

  炮轰谢亚龙钉子户

  随着谢亚龙留任的消息被各大网站争相报道后,数万网友在网络上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昨天,记者在某门户网站“您认为谢亚龙能带领中国足球走出困境吗?”的调查中看到,短短的一天时间就有5万名网友参与了投票,其中97.5%网友认为“不能,之前失败证明他没有这个能力”。而大部分网友也就谢亚龙的留任表示了不满,“谢亚龙留任四年内不用看足球了。”“究竟是谁在愚弄我们这些球迷?”而网友“小李没刀飞”更是直接讽刺“龙王”是“国足最牛钉子户”。

  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吉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