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前瞻:姚明战魔兽需帮手 火箭恐难阻魔术连胜路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在华盛顿凭借一节麦迪的出色表现战胜奇才后,火箭又将马不停蹄的赶往奥兰多准备明天对魔术的比赛。刚刚伤愈复出的姚明在对奇才的比赛中发挥不错,然而“魔兽”霍华德在击败步行者的比赛中状态更猛,明日之战姚明要想对抗霍华德还需要其他队友的帮助。虽然双方都是背靠背的第二战,但目前受到伤病影响的火箭恐怕很难阻挡魔术取得6连胜。

  在双方上赛季的较量中,双方各在客场取得了一场胜利。首次对抗坐镇主场的姚明虽然得到19分17个篮板3次盖帽,但霍华德21分11个篮板3次盖帽的数据更为实际,最终火箭以5分之差输掉了比赛。第二战姚明再次打出26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而霍华德完全被姚明压制只得到16分8个篮板,火箭也以2分优势险胜。从这两场比赛的结果来看,姚明和霍华德的发挥似乎直接决定着比赛的最终结果。

  然而历史数据只能作为一个参考,本赛季刚刚摆脱伤病的姚明状态明显不如上个赛季,而且最近又添新伤刚刚复出。与此同时,霍华德本赛季却接连创下惊人纪录,在赛场上变得越来越成熟。本赛季至今他已经有9场比赛打出两双甚至三双,赛季场均拿下21分13.6个篮板4次盖帽,远远超过了姚明的场均16.9分9.6个篮板1.6次盖帽。综合目前的情况来看,明天的比赛姚明在内线必须得到队友们的有力支援,否则一旦被霍华德在内线找到状态,火箭输掉比赛的可能性就会更大。

  最近一段时间,阿泰斯特的发挥变得越来越稳定,他在防守端的作用也日渐突出,对魔术的比赛他将担负起防守特克格鲁或者刘易斯的重任。特克格鲁本赛季已经没有了上赛季那么惊人的状态,对步行者的比赛他全场13投1中只得到3分。如果阿泰能将特克格鲁的作用限制到最低,那么他将给予火箭很大的帮助。此外,阿泰可能还能有多余的精力帮助姚明协防霍华德,利用自己的抢断技术阻止魔术外线和霍华德之间的联系。

  对奇才之战麦迪又一次反映出了自己“神经刀”的特点,第四节的连续外线飚分成为了火箭翻盘取胜的关键。但面对魔术麦迪很难再保持这么出色的手感,避免骄傲情绪滋生盲目滥投就成为了麦迪需要注意的问题。从某种意义上说,火箭能否阻挡魔术的连胜之路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麦迪的状态。上赛季对魔术麦迪只打过一场,那场比赛麦迪10次投篮只命中1次。假如麦迪不能从过去吸取教训的话,火箭明日之战凶多吉少。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首发阵容:阿尔斯通、麦迪、阿泰斯特、斯科拉、姚明;

  魔术首发阵容:尼尔森、皮特鲁斯、特克格鲁、刘易斯、霍华德。(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霍华德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