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中羽赛张亚雯/赵婷婷力克杜婧/于洋 率先进决赛

[张亚雯/赵婷婷挺进决赛]
张亚雯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下午,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开始了半决赛的争夺。女双第一场半决赛是在两对中国组合间进行,赛会的头号种子奥运冠军组合杜婧/于洋迎战五号种子张亚雯/赵婷婷,最终张亚雯/赵婷婷以2-1力克杜婧/于洋率先晋级决赛,三局比分是21-18、18-21、21-14。

  头号种子杜婧/于洋第一轮轮空,次轮2-0兵不血刃轻取中国组合马晋/王晓理,之后又在1/4决赛以2-1战胜另外一对中国组合成淑/赵芸蕾。张亚雯/赵婷婷同样在第一轮和第二轮分别以2-0淘汰了两对中国组合陆璐/夏欢和潘攀/田卿,1/4决赛2-1力克赛会三号种子丹麦组合弗莱尔/吕特。

  赛后-张/赵新组合赢奥运冠军靠心态 决赛留两大隐患

  首局比赛两对中国组合因为彼此之间太熟悉,毫无试探就展开对攻,比分交替领先。杜婧/于洋两次领先均被追平,随后张亚雯/赵婷婷也没能保持领先优势,双方在打成10-10平局前,已经有八次打成平分。这时张亚雯/赵婷婷开始发力,利用娴熟的技术和配合迅速将比分拉开到17-12。但是面对奥运冠军,丝毫的放松都面临巨大危险,杜婧/于洋一举抓住对手攻势稍弱的机会,连得五分将比分再次追平。张亚雯/赵婷婷并未慌乱,在双方18-18平分后,抓住杜婧/于洋的失误连得三分,耗时19分钟以21-18取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奥运冠军显然不想在半决赛被爆冷,杜婧/于洋经过开局的纠缠,试图掌握比赛的主动。但是两对选手实在太熟悉,杜婧/于洋5-3领先被追平,8-5超出三分后再次被追平。比赛呈现胶着状态,从9-9平一直打到12-12平。张亚雯/赵婷婷随后连得三分,15-12超出,局势对杜婧/于洋很不利。奥运冠军很快将比分再次追平至15-15,尽管对手又得两分17-15超出,但是杜婧/于洋也又一次顽强追平,比赛就像一场追逐赛。张亚雯/赵婷婷显然被杜婧/于洋的气势震慑,最后连失三分,杜婧/于洋21-18艰难扳回一局。

  决胜局伊始,双方仍旧争夺激烈,连续四次打平。张亚雯/赵婷婷看来放下了包袱,使得她们的发挥更加自如,在打出一个7-1的小高潮后,已经以11-5领先杜婧/于洋。奥运冠军此时如梦方醒,回敬了对手一个6-1的得分高潮,将比分追至11-12。关键时刻张亚雯/赵婷婷稍作调整,再次改变进攻策略重新拿回比赛主动权,在连得8分后只让杜婧/于洋得到3分,20-14拿到赛点。最终张亚雯/赵婷婷以21-14拿下决胜局,大比分2-1力克头号种子晋级决赛,整场比赛耗时69分钟。

  张亚雯/赵婷婷在决赛中,将与二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陈仪慧/黄佩蒂与四号种子河贞恩/金旼贞之间的胜者争夺本届赛事的女双冠军。(搜狐体育 风已吹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洋 | 杜婧 | 赵婷婷 | 张亚雯 | 连得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