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田宗琦:年轻四川末段崩盘 八一女排发球助胜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下午,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6轮比赛继续进行,八一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四川女排,比赛呈现一边倒局面,八一队优势尽显,以3-0完胜四川队,三局比分为25-23、25-21和25-17。

央视解说员田宗琦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

  开场之后主场作战八一队气势很盛,而四川队面对八一队强大的网上实力,信心有些不足,进攻有点操之过急,显得有点乱,一开始就被八一连得三分,随后她们逐步进入状态,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八一队8-4领先四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四川队打得非常顽强,她们一度将比分缩小为13-14,只有一分差距。

  四川两个副攻的身高很吃高,分别是1米81和1米82,她们不太擅长打三角的背飞,更多副攻的进攻是在三号位。近些年胡进对四川女排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将自己技战术的素养和年轻队员的培养,帮助四川女排近几年成绩处于上升,上赛季四川队最终名列第五。

  顽强的四川队努力把比分追平19平,八一队换人调整战术,但四川队已经打出气势 ,此时八一开始队有点急躁,从整体实力看,八一队肯定是技高一筹,但是或许是主场作战让她们背上了心理包袱,而四川女排正处在上升阶段,二传和自由人虽然都很年轻,但是一旦她们发挥出状态,能够对一流球队造成冲击。22平之后,八一队稳定下来最终以25-23赢下首局。

  次局四川队开始非常被动,关键还是一传的问题,她们似乎还未适应八一队的发球,而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四川女排主帅胡进就无奈的再次叫暂停,但打出气势的八一队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18-10她们一度领先八分,关键时刻,连续两次在被动的情况下,老将陈静显示出其经验价值,帮助四川队连得两分,而主队八一队则似乎调整出现了问题,有点自乱阵脚。顽强的四川队则趁势将比分追至16-20。

  不过八一队除了王丽娜老国手之外,还有范琳琳、陈瑶等国青队员,整体战斗力比较均衡。她们也被认为是目前女排联赛A组实力最接近卫冕冠军天津女排的队伍,此前她们曾经在主场2-0领先天津队,但最终遗憾被对手翻盘。上赛季八一队也是不敌天津而获得亚军。

  第二局关键时候,胡进教练叫了暂停,他要求队员打更加坚决果断,而一向韧劲十足的四川女排不断发力,一度将比分追成20-22,但关键时刻的发球失误却葬送了四川队的努力,最终她们以21-25丢掉第二局。

  第三局一开始四川队就处于背水一战,气势很足,比分一直紧咬,而且一度领先,两队都是在发球上做文章,希望在弧度和落点上出其不意,但是这样也难免会有失误。四川队的平均年龄是23岁,由于队员相对年轻,在关键时刻可能心理上顶不住,前半段打的非常好,但是打到15分之后突然崩盘,一溃千里,最终以17-25失利,也宣告本场比赛败北。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