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五大方面解读一哥之战 林丹PK李宗伟有三大优势

[超级丹进决赛遥望巅峰对决]
林丹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压轴大戏男单决赛将于11月23日上演,林丹和李宗伟这对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选手发挥出色,会师最后的决赛,北京奥运会的经典一幕即将再现。>>林丹能否再度横扫李宗伟? >>双方交手纪录

  那场失利对李宗伟的打击非常大,大马一哥在奥运会之后三度进入决赛,却三度无缘最后的冠军,大有成为“千年老二”的架势,此番再遇志在复仇,而坐镇主场的林丹首次亮相便有上佳表现,定然不会束手就擒。从五个单项实力分析,相比李宗伟,林丹在整体实力要占据一定的优势,有望加冕奥运后第一冠。

  >>林丹苦战一小时淘汰师弟 挺进决赛和李宗伟争冠

  进攻:林丹占优

  进攻是林丹的优势项目,他拉吊突击的打法扣杀力量大,角度刁,往往让对手防不胜防。一旦让林丹发挥出他的进攻实力,结果将是灾难性的,林丹能取得现在的成绩,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他独步羽坛的进攻能力。近年来,李宗伟的进攻有明显的进步,后场劈杀威胁明显增大,进攻足以迈入一流高手行列,但相对于将进攻作为招牌项目的林丹,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

  >>李宗伟2-1逆转朴成奂 决赛约战林丹演巅峰之战

  防守:李宗伟占优

  防守是李宗伟的招牌项目,他灵活的步伐和出色的落点判断,让他具备了出色的防守能力。奥运会1/4决赛面对进攻能力出众的印尼名将索尼,李宗伟充分展现出了出众的防守功底,两局比赛合计只让六号种子得了20分,半决赛则让李炫一打得鲍春来招架不住的劈杀失去了威力。林丹身体素质不俗,比赛中不时上演飞身救球的精彩场面,但相比于以防守起家的李宗伟,林丹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

  >>李宗伟再次面对"一哥之战" 不提复仇只望打好球

  身体素质:林丹占优

  林丹身体素质极为出色,爆发力强、体力好、弹跳高,手腕力量出色,这支撑他能够打出标志性的速度快、力量十足的劈杀,保证了在场上可以做出迅即的移动,除了身高稍显矮了一点外,几乎没有缺点。相比林丹,李宗伟的身体素质要逊色一些,身高不及林丹,但速度快、弹跳出色,依然可以称得上称得上优秀。

  心理素质:林丹占优

  作为当今男子羽坛最优秀的两位选手,两位球员的心理素质都不需要怀疑,能走到现今这这一步,定然具备千锤百炼宠辱不惊的气质,问题在于,林丹在北京奥运会决赛横扫李宗伟的一幕,对后者造成了极大的伤害。李宗伟在奥运会后三度进入了决赛,却三度与冠军无缘,似乎在林丹的打压下,得了“决赛综合症”,李宗伟未战先衰,林丹无疑在气势上占得先机。

  应变:李宗伟占优

  在应变上,李宗伟要占据一定的优势,一是李宗伟的技术相对全面一些,在网前技术细腻程度上相比林丹明显占有优势,防守能力比较出色,这些都为他在战术上的多变创造了条件。二是李宗伟的心态要更平稳一些,往往能够做得以我为主。而遇到关键比赛,林丹的心态往往容易出现波动,近的有,不久前汤姆斯杯团体赛中输给李宗伟的那一场。远的如,05年、06年,连续在世锦赛、亚运会决赛中被陶菲克欺负。(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宗伟 | 占优 | 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