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海外球员 > 关注张越红

张越红狂砍33分成功臣 力助东丽女排逆转取胜局

    搜狐体育讯 日本当地时间11月22日, 2008-2009赛季日本女排V1联赛第四周的激烈对抗全面展开,由中国球员张越红领衔的东丽女排经过五局的鏖战,最终以3-2险胜久光制药女排,五局的比分依次是22-25、19-25、25-23、25-20和15-10。本场比赛张越红首发并豪取33分,成为本队制胜功臣。

  在上一周激烈的博弈对决中,东丽女排俱乐部首先是苦战五局,仅仅由于关键时刻的非强迫性失误,遗憾的惜败给由栗原惠和美国外援汉尼夫领军的先锋红翼女排俱乐部;此后,东丽女排俱乐部在对阵日立佐和女排俱乐部一役中,同样是经过五局的激战,最终在先失两局的不利局面下实现惊天逆转,最终以3-2险胜对手,并且凭借两胜两负的成绩排名第五位。

  本轮对手久光制药女排俱乐部是日本女排V1联赛中的老牌劲旅,目前的战绩是两胜一负,成功力压东丽女排俱乐部,暂居积分榜的第四位。该俱乐部旗下明星璀璨,强势外援美国女排著名主攻汤姆-罗根一人成功挑起攻防重任,而世界顶级自由防守队员佐野优子则是在一传和防守环节屡建奇功。

  东丽女排俱乐部本场比赛不敢轻敌,主教练菅野幸一郎启用主力阵容首发出场,主攻9号张越红和10号木村沙织、接应1号芝田安希、副攻2号西胁万里子和17号筑地保奈美、二传6号中道瞳和自由防守队员5号滨口华菜里;同时,久光制药女排俱乐部则以主攻11号汤姆-罗根和6号狩野舞子、副攻3号山本爱和9号平井香菜子、接应1号兵动希、二传17号桥本直子和自由人10号佐野优子对阵。

  第一局,东丽女排俱乐部凭借张越红的高点强攻,首先以13-13战平对手。不过,东丽女排俱乐部在关键比分上错失良机,从而以22-25先负一局。第二局,久光制药女排俱乐部再接再厉,非常轻松的以25-19再胜一局。第三局,无路可退的东丽女排俱乐部一直将比分激战到21-21平,并且依靠张越红和木村沙织的防反进攻,以25-23成功扳回一局。

  第四局,张越红防反进攻有如神助,帮助东丽女排俱乐部将比分改写成23-20,并且毫无悬念的以25-20将局分扳平至2-2。关键的第五局,张越红和木村沙织再次大发神威,东丽女排俱乐部分别以8-7和12-9两度领先,最终将比分定格在15-10,从而以3-2逆转战胜久光制药女排俱乐部。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球员张越红独自一人五局狂收33分,成为东丽女排俱乐部力克对手的最大功臣。特别是在先失两局的不利局面下,张越红在后三局的高点防反进攻频频重锤得分,帮助东丽女排俱乐部实现惊天大逆转。

  同时,主攻木村沙织利用自身迅捷的拉开速度,经常在前后排起跳偷袭得手,有效的突破了久光制药女排俱乐部的拦网体系,在得分环节独自收获21分。此外,美国球星汤姆-罗根同样表现不俗,单人豪取25分成为久光制药女排俱乐部最为稳定的得分点。

  日本当地时间11月23日,东丽女排俱乐部将继续坐镇石川县综合体育中心,与冈山海鸥女排俱乐部进行日本女排V1联赛第四周第二轮的直接对话。在经过首轮激战五局后,一周双赛的高强度对抗,将成为东丽女排俱乐部和老将张越红不得不面对的严峻考验。(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越红 | 汤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