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女队小将包揽单打四强 谢杏芳周蜜“认输服老”

  朱琳、蒋燕皎、王琳和朱晶晶,谁也没有想到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成为了这四朵金花的天下,她们之中最大的才24岁,最小的只有19岁。然而年轻昨天在源深体育场真的成了无可匹敌的力量,世界排名第一的香港选手周蜜、奥运会女单亚军谢杏芳不仅输了,而且输得心服口服。

  周蜜认输:

  “我被朱晶晶跑死了”

  朱晶晶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周蜜含金量很高。在与“世界第一”的对决中,朱晶晶以两个21比11完胜周蜜,让人大跌眼镜,可是输球的周蜜却完全“俯首称臣”,“她今天的能力真是超级强大,我完全快被她跑死了!”

  朱晶晶赛后吐露了一个小秘密,赛前她才刚刚查过自己的世界排名,以第66名迎战第1名,有时候连她都觉得是以卵击石。但朱晶晶抓住了年轻的优势占得胜势,“上次在澳门打过她,也是三局输的,这次相对来说是有信心一点儿。跟她打场上节奏很重要,因为周蜜比较老到,场上比较稳,打的时候一定要控制自己的节奏。”

  “好样的!晶晶!”球员休息区一片欢腾,连谢杏芳都和朱晶晶击掌。由于在她之前王琳已经率先赢下了马来西亚选手黄佩延,其他两场比赛又是“中国内战”,赢了这场与世界第一的关键球,朱晶晶也等于提前为中国女单锁定冠军。

  谢杏芳服老:“跟蒋燕皎打太累了”

  “太累了!”总比分0比2不敌小将蒋燕皎,谢杏芳没有感到特别意外,赛后这位女单奥运亚军连呼疲惫,“之前跟她也在队里打过,有输有赢。状态没有了以后,场上就是跟着她跑,自己速度也没有,打得很吃力。”

  和谢杏芳的“累”不同,很多人不知道,蒋燕皎是“伤”着赢下了比赛,她的脚因为旧伤一直肿着。“我是拖着一条腿去打的。”仍未从一年前脚踝手术中恢复的蒋燕皎,为了战胜不可战胜的前辈谢杏芳,硬是忍着伤腿的不适,咬牙坚持到了胜利的一刻,“可能我心态比较好吧,尽管脚一直肿着,但这也让我没有任何包袱。既然拖着一条腿打,那就拼了!”和朱晶晶一样,蒋燕皎也看出了自己相对于老将在年龄、体力上的优势,“我打得比较有耐心吧,从技术上主动去消耗阿芳姐的体力,让她出现更多的失误。”○本报记者|丰彦|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晶晶 | 谢杏芳 | 周蜜 | 王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