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陈玘/陈晴4-2马龙/郭焱 江苏组合加冕混双冠军

[陈玘/陈晴混双夺冠]
乒乓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2008年乒乓球全国锦标赛进入到混双决赛的争夺,由江苏队的陈玘/陈晴迎战北京队的马龙/郭焱,最终奥运双打冠军陈玘与搭档怪球手陈晴技高一筹,以4-2完胜对手,喜获全国锦标赛混双冠军。>>>谁是国乒最强混双组合?

  混双前几轮比赛大爆冷门,前两号种子王皓/木子和马琳/刘诗雯均过早出局,江苏队的陈玘/陈晴和北京队的马龙/郭焱发挥出色,从中脱颖而出会师决赛,前者在半决赛以4-1战胜了天津队的李平/李楠,后者则直落四局横扫山东队的周鑫/李圣洁。

  首局比赛开始,马龙/郭焱进入状态较快,很快取得4-1的完美开局。中局阶段,陈玘势大力沉的正手开始发威,陈晴怪异的球路也让对手难以适应,两人很快追至6平。此后比分交替领先,9平后陈玘连续打出精彩好球,同陈晴以11-9先下一城。次局争夺更为激烈,两对组合开局战成3平,陈玘发球连得两分,此后陈晴接发球再添一分,陈玘/陈晴以6-3率先拉开比分。此后两人凭借发球、接发球环节的优势,以10-7率先拿到局点,最终以11-8再下一城。

  进入第三局,形势大好的陈玘/陈晴失误频频,马龙/郭焱开局3-1领先,中局阶段势头不减,很快以6-2拉开比分。陈玘侧身抢攻虽扳回几分,但优势明显的马龙/郭焱还是以11-5扳回一局。来到第四局,陈玘和陈晴及时止住了颓势,陈晴怪异的球路令对手失误频频,两人很快取得5-1的绝佳开局。但大好形势下陈晴和陈晴心态出现波动,连续出现四个失误。马龙/郭焱趁机扳平了比分,并一度以10-9率先拿到局点,关键时刻,奥运双打冠军陈玘体现出绝佳的比赛气质,上手连得三分,同陈晴以12-10逆转再添一分。

  第五局开局马龙/郭焱三度领先,却三度被对手追平,陈玘和陈晴此后士气大振,以6-3率先拉开比分。被动形势下,马龙和郭焱加强了配合,很快追至6平。8平后马龙/郭焱连得3分,以11-8艰难扳回一局。陈玘和陈晴在第六局卷土重来,开局3-0领先。此后陈玘和陈晴连续获得幸运球的垂青,加上两人发球、接发球环节表现出色,很快以8-2拉开了比分,随着郭焱拉球出台,陈玘/陈晴最终以11-3赢下第六局,总比分4-2完胜对手,喜获全国锦标赛混双冠军。(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郭焱 | 陈晴 | 陈晴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