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媒体合作专区 > 体育画报08热点新闻盘点 > 热点新闻

从受人爱戴的市委书记到足坛罪人--官人谢亚龙

  到足协,他也看了很多经济学的书,要说他不懂,也不对。

郎效农评价谢亚龙说话,经常像个社会学家,有时觉得他说话完全是胡说八道,和大家的看法差异很大,感觉他钻牛角尖。郎觉得和谢亚龙相处几年,摸不透。但谢首先没什么坏心眼,脾气很直,说话直,得罪人很容易。直来直去,对足球他进了一个误区。“究意是他进了误区,还是误区误导了他?我不知道。”

  “他没搞好足球,他有他自己责任,但是,要全怪他,全骂他,他显然承受不了,而且他也不应该承受。他应该负有重要责任,但不能负最基本的责任,就是体制的大弊端,还有前任给他留下的规律性惩罚。成了恶性循环,一层一层。”

  记者近一个多月在北京、西安、安康等地总共采访30余人,谢亚龙工作过的七个厅局级单位北京体育大学、群体司、田管中心、体育科研所、陕西安康市、体育信息中心、足管中心等地,记者都曾去采访过,但很多人因为现在谢亚龙正在风口浪尖上,要么选择回避,要么打哈哈对付过去。


  1992-1996期间,谢亚龙曾担任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这是谢亚龙从事的第一个厅局级岗位。谢亚龙2005年初刚在中国足协上任时,时任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的何珍文接受华奥星空采访时,曾这样评价谢亚龙:“那时他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是,头脑清楚,办事果断,是一个很有合作精神的人。”何珍文说:“谢主任原来是体育专业出身,从大专考过来后,他自己肯学习、钻研,非常敬业。后来作为副校长,他工作头脑清楚,逻辑思维很强,又有很扎实的理论基础,是一个称职的好领 .。我与谢主任几乎同龄,共事时,我感觉这人性格很爽快,有什么想法,也是毫无保留地说出来。”

  何珍文当时表示:“即便因为工作关系我们不是同事了,但我们之间的感情还是很浓厚,我们都很珍视这位老朋友。”

  今年10月13日上午11点,记者问询何珍文,此时他已是北体大党委副书记,他拒绝了记者采访,说:“谢亚龙现是焦点人物,他离北体大已经十多年了,当时他是我的领导,我评价他没有意义,我不接受采访,采访请找校宣传部门。”

  北京体育大学教授田麦久,曾经是谢亚龙当年的导师。10月28日上午11点,当记者请他谈谈当年的谢亚龙时,田麦久教授说:“我和谢亚龙有过约定,不讲关于他以前的事情。谢业龙当初入主足协时,我没有讲他一个字,现在他的情况不太好,我也不会说半个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