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球等级联赛开幕 团体首当其冲单项继续报名

  时报11月22日讯(记者 闫珍珍 实习生 张夏)由吉利汽车独家冠名,本报和济南市体育总会、玉泉森信大酒店联合主办的济南市第四届乒乓球等级联赛将于明日开幕。截止到昨天,本次大赛共有790人报名参加,创了济南市业余乒乓球赛事的参赛纪录。

目前,单项比赛报名还在继续,明天将进行团体比赛。

  为了让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充分享受比赛带来的乐趣,经山东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济南市体育总会、济南市乒乓球运动协会批准,济南时报和玉泉森信大酒店从2005年开始,推出了一年一度的济南市乒乓球等级联赛。这项赛事属于全国首创,一经推出,就受到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乒乓球协会的高度评价。今年是这项赛事第四次在济南举办。凡是爱好乒乓球、身体健康的驻济人员(专业运动员除外),都可以参与这个乒乓爱好者自己的业余联赛。比赛不分年龄、不设种子,选手可根据自身的技术水平,报名参加甲、乙、丙、丁四个组别的其中一项比赛,也可组队参加团体赛。正是由于参赛的随意性,今年的乒乓球等级联赛吸引了济南市近名800名乒乓球爱好者参加,在规模和参赛人数上创造了济南业余乒乓球史上的最高纪录。

  经过组委会和裁判委员会的缜密协商,团体比赛的日程已经出炉。本次大赛的裁判长、山东省乒协裁委会副主任姜杰告诉记者,今年的等级联赛团体赛规则与往届相比稍有改动,对参赛队员的出场人数和上场次序都进行了完善。本次等级联赛团体赛规定,每队报名人数必须为三男一女,并且每位选手最多上场两次,将按照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混合双打、男子单打的顺序进行比赛。据姜裁判长介绍,做出这样的改动一方面是为了鼓励女选手报名,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使更多参赛选手得到上场表现的机会。

  根据本届大赛竞赛办法,等级联赛团体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将分四个组打循环赛,每个组有六支队伍。团体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取小组前两名进行淘汰附加赛,参赛队伍出场顺序将现场抽签决定。第一阶段的比赛将于11月23日、29日进行,11月30日进行第二阶段的比赛和决赛。

  本届等级联赛团体赛将于11月23日上午8:30开打,选手们可登录http://hotel.yuquan.com.cn查询比赛时间和场次安排,也可到玉泉森信大酒店6楼的时报·玉泉乒乓球俱乐部查询。本次大赛由吉利汽车独家冠名,济南市体育总会、济南玉泉森信大酒店和本报联合主办,山东省吉利汽车超市有限公司、冠华乒乓大世界、舜网协办。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