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队板凳凶猛巨星制胜 姚麦瞬间发威拿下奇才

  引子 昨天,休斯敦火箭队开始了连续3个东部客场之旅,与西部连续客场征战以失败为开始不同,昨天火箭以103比91战胜奇才,为此次东部之旅开了一个好头。不过,良好的开始并未让火箭上下满意,除了角色球员表现突出和两大巨星——姚明和麦迪在末节发威外,火箭队每场胜利都让球迷心惊肉跳的毛病仍未改善。

  喜

  板凳凶猛 巨星制胜

  【曾几何时,人们总是感叹,板凳阵容平平的火箭就是姚明和麦迪两个人的球队。而在昨天面对奇才时,火箭主力在开场集体低迷的情况下,以兰德里和布鲁克斯为代表的板凳球员挺身而出。而沉睡的火箭巨星们在最后一节及时苏醒,以摧枯拉朽之势,为火箭带来了一场关键的胜利。】

  开场不佳 角色支撑

  客场挑战奇才,休息了一场的姚明总算复出,全场比赛得到18分、5个篮板和3个盖帽。不过昨天火箭在前三节的英雄,却是兰德里和布鲁克斯等角色球员,前者得到19分6个篮板,后者更是以3分球50%的命中率拿到了18分。

  最近9场比赛,奇才仅取得1胜8负的成绩,如今已到了不得不胜的地步。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昨天奇才一开场就占据了主动,首节比赛奇才以29比17领先。第二节比赛,兰德里和布鲁克斯等角色球员站了出来,他们在与奇才的替补球员对决中完全占据了上风,帮助火箭在半场结束前追至49比50,仅落后奇才1分。此后双方分差一直保持在10分之内,为火箭最后一节翻盘创造了条件。

  姚麦发威 火箭逆转

  沉睡了足足3节比赛的火箭巨星们终于在最后一节开始后苏醒了。麦迪赛后说:“前三节我表现太规矩,第四节我开始尝试更有侵略性,看来效果还不错。”前三节一直尝试远投的麦迪,从第四节开始加强突破。他先是助攻兰德里打3分成功,随后在7分钟拿到了全场20分中的14分,其中包括在89秒内的3个3分球。赛后阿德尔曼表示:“幸好我们还有麦迪,他在我们最需要他的时候站出来了。”

  不过要阻止奇才反扑的势头,单靠麦迪一人显然是不够的。本节比赛还剩6分25秒时,姚明接到阿泰斯特妙传,直接在对方新秀中锋麦基头顶暴扣得手,为火箭一举夺回气势。赛后姚明显得信心十足:“麦基好像是新秀时的我,而我已经变成了奥尼尔。”姚麦同时发威,当然也少不了阿泰斯特,尽管全场仅得14分,但阿泰拿下全队最高的9个篮板,成为火箭防守中真正可以依靠的基石。

  

  逆转烂队 胜不足喜

  【以一场胜利开始了东部客场之旅,火箭原本应该有一个好心情,但无论是休斯敦媒体,还是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赛后都对火箭的现状表示了担忧。《休斯敦纪事报》甚至认为:“不是火箭足够强,而是我们的对手太烂。”的确,面对本赛季至今仅取得1场胜利、在东部垫底的奇才,火箭居然要靠最后一节逆转才能取胜,实在让人难以放心。】

  胜得艰难 阿帅有罪?

  正在家里养伤的奇才后卫阿里纳斯说:“如果我们今年能在联盟垫底,那说明我们很幸运,因为来年就能收获一个有实力的状元了。”从阿里纳斯这番话不难看出今年的奇才早已失去了斗志。但正是面对这样一支早已没有斗志的球队,火箭在前40分钟都被对手压得抬不起头来,这不单单是哪个球员的问题,休斯敦媒体已将矛头对准了火箭主帅阿德尔曼。

  麦迪在赛后揭示自己末节爆发的秘密时曾说:“前三节我按照教练的布置,得分受到了限制,最后一节我想自己做一些尝试,结果收到了回报。”本场胜利最大功臣的话明显针对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同样认为阿德尔曼有问题的还有休斯敦媒体,“一个云集了姚明、麦迪、阿泰等球星的球队,居然至今未能发生化学反应,主教练应该好好反思了。”

  只有心跳 从未稳定

  面对奇才,火箭未能在前三节锁定胜局,让所有人大失所望。事实上,火箭本赛季很多比赛都伴随着心跳,就是没让人看到稳定。美国著名篮球记者费根就撰文表示:“火箭早已将范甘迪时代的稳定特点完全抛弃。”

  本场比赛,阿德尔曼有意识缩短了姚明的上场时间,这一方面是因为姚明刚刚复出,另一方面也是为漫长的赛季考虑。然而,失去了姚明的火箭稳定性更差,整场比赛奇才的贾米森肆无忌惮地冲击火箭内线,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反观麦迪,尽管昨天的末节爆发后成为火箭获胜头号功臣,但《休斯敦纪事报》却认为:“麦迪根本不可能保持如此旺盛的得分势头,他无法成为火箭可以依靠的进攻点。”

  如今的火箭拥有难得的三巨头阵容,却偏偏缺乏一个真正的球队领袖。麦迪经常因伤缺阵,阿泰初来乍到,姚明有性格上的缺陷,谁将是火箭的领袖?火箭前任主帅范甘迪认为:“如果姚明能展现出更多的侵略性,那么他将是火箭最合适的领袖。”

  本栏稿件 记者 张斯瑜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姚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