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世青赛 > 热门评论

高红:女足下滑快出线成奢望 张越成为唯一收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凌晨,2008年女足世青赛展开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队迎战法国队。结果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中国队0-2不敌对手,前两战1平1负,小组出线。

中国女足前主力门将高红作为特邀嘉宾解说评述了这场比赛,在她看来队员们在场上踢球没有安全感,输掉这场球后对信心是个巨大的打击,小组出线仅剩下理论可能。

  法国队实力不弱 中国队需增加进攻人数

  在赛前评述这场比赛时,高红对于法国队的实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她们能够在欧洲区击败丹麦、瑞典这样的老牌强队,实力不可小觑。”同时,高红也针对中国队的小组形势做出了解析,她评述道:“中国队必须要有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的勇气,要加强中场的控制。”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在进攻端创造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可之后节奏慢慢被法国队控制,在分析中国队的打法时,高红表示:“要加强短传渗透,少打一些长传冲吊,要利用好古雅莎和李雯,不能让娄佳惠一个人在前场单打独斗,队员的位置也要更为灵活一些。”

  半场结束,中国队和对手战成0-0,这对于志在全取三分的中国队来说不利,点评上半场的比赛时,高红对年轻玫瑰的拼搏精神给予了肯定,她认为队员们在防守上主动很多,士气上也有所改变。可是,高红也直接点出了中国队的弊端所在:“中国队上半场的进攻达不到全线压上,整体的速度比较慢,人员少,跟不上节奏,娄佳惠显得孤立无援。中国队这场比赛必须要拿到三分,那下半时必须要增加进攻的人数,毕竟娄佳惠和马晓旭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进攻必须要压上。”

  队员踢球没有安全感 张越是收获

  在整场比赛中,中国队虽然在场上拼抢比较积极,可是队员的出球都显得过于急躁,在点评队员的表现时,高红认为球员踢球没有安全感:“球员老是想着自己不犯错误,可是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应该去主动的拿球,控制球,只有这样才能提高,才能有进步。”

  不过,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虽然丢掉了两个球,可是门将张越的发挥依旧可圈可点,门将出身的高红对她也是倍加赞赏。这场比赛中,张越无论是出击还是门前的防守度有着很稳健的发挥,高红认为她是中国队前两场比赛的最大收获,也必将在未来女足国家队会占据一席之地。

  女足下滑太快 小组出线仅存理论希望

  在被对手打入第二个球后,中国队落败的局势已定,在谈到中国队的表现时,高红也是显得有些无奈,连续的几个“下滑太快”足以看出中国女足近几年来水平的明显下滑,中国队的处境也非常悲观,高红甚至直言,更可怕的可能会出现对手根本不把中国队当做对手,那么中国女足将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发展的前景不容乐观。

  在谈到中国队的小组前景时,高红也直言小组赛出线已经仅剩下理论的可能。赛后点评时,高红肯定了队员的努力,可是她也表示这场输球对队员和教练都是个信心的打击,希望她们能够及时走出困境,打好之后的比赛。(风中无语)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越 | 娄佳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