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世青赛 > 聚焦中国女青

世青亚军缘何坠落:空降菜鸟主帅 希望之星黯淡

幻灯:李雯奋战势单力薄 古雅莎誓死一拼难救主

    搜狐体育讯 尽管中国女足进入到21世纪以来便萎靡不振,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我们的青年队仍然处于世界顶尖行列。前面的两届女足世青赛上,中国队均在无人看好的情况下登上了世界亚军,且不乏淘汰巴西美国等劲旅的好戏。但在本届世青赛上,女青姑娘们两战零进球一落千丈,不仅从世界亚军的神坛跌落,甚至连小组赛都已成为了奢望。究竟是什么原因令这支光荣的球队迅速凋零,一落千丈的呢?>>中国0-2法国 晋级必备条件

  缺乏技战术素养

  以往中国女足在世界足坛取得好成绩,所依赖的是小快灵的法宝。究其本质便是通过简练,快速的传递和配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完成绝杀。但如今的这支女青队伍,却完全违背了昔日的传统,而令我们感到分外的陌生。

  纵观前两场比赛来看,这支中国女青在小范围内的传递转移乏善可陈,相互间的短传渗透不会超过两三脚,要么是被对手抢断,要么是失误丢球。球队的技战术显得极为粗糙,昔日引以为豪的速度优势也已经不见。下半时李雯得球时,面对仅仅一名后卫的防守,还要思量再三贻误战机,令人哭笑不得。抛弃了自己昔日的小快灵风格,传接球漏洞百出,这样一支没有特点没有风格的球队,迅速堕落也在情理之中。

  进攻无魂 中坚不坚

  上届世青赛上,中国女足出现了一个叫做马晓旭的巨星。单是凭借她一个人捧走金靴和赛会最佳球员两项大奖,便可看出女青对她的依赖程度之深。甚至有人说,中国队之所以能出现在决赛场上都是马晓旭这个孤胆英雄的功劳。这种说法固然有些激进,但却不无道理。国青队不存在“悍马组合”这样的问题,作为前场唯一的进攻核心,马晓旭能否上场对于这支年轻的球员来说极为重要。但马晓旭在世青赛之前的受伤。令这支球队在前场的火力点上大打折扣,减少了一个高产杀手的同时也令前场的进攻彻底瘫痪。

  后防与锋线堪称是难兄难弟,这支女青队伍的后防不但一点不坚固,甚至是错漏百出。法国队一个前场的反击,常常是一两名攻击型便耍的中国队整条后防线毫无办法。两名中后卫在比赛中毫无默契而言,常常会出现防守失位的状况。中国队丢这两个球的同时,两名中后卫之间的配合上都有失位的现象发生,由此可见球队防守的低级。

  菜鸟主帅 毫无经验

  这支女青队伍的另外一个死穴便在于球队的主帅,今天五月份接手队伍的张贵来。他在俱乐部执教的时候小有名气,曾在去年的女足足协杯决赛中带领天津汇森队击败了缺少韩端和马晓旭等绝对主力的大连队。尽管他在俱乐部里成绩尚可,但是俱乐部国字号之间属于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朱广沪和裴恩才昔日在俱乐部同样是如鱼得水,但到了国字号却照样是弄得灰头土脸便是明证。

通过这几个月的调教便客看出,张贵来无论是业务能力还是临场只会均属于乏善可陈。这支缺少激情,缺少斗志,失误频频的球队便是他所带来的杰作。昔日中国足协自作聪明的将原女青主帅高荣明调到了国家队,又莫名其妙的从来没有在国字号球队证明过自己的张贵来掉了上来。中国足协向来喜欢乱弹琴,从伊丽莎白到杜伊再到殷铁生,他们每一次乱点鸳鸯谱都会给中国足球带来极大的伤害。张贵来的出现,令中国女青成为了新的牺牲品。(听雨阁)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