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1尴尬纪录终被打破 裁判慷慨解囊才是真因?

佩佩就这样逃过一劫
佩佩就这样逃过一劫

    搜狐体育讯 1比0,皇家马德里赢得了一场最微小的胜利。问题依旧不少,但也有可喜可贺之处,那就是终于不丢球了。本赛季,防守薄弱已经成为了皇马的代名词,无论西甲联赛、欧冠联赛还是国王杯,无论对手是欧洲豪门、保级弱旅或低联赛球队,皇马的球门都是敞开的。西班牙媒体说舒斯特尔的球队就象失了魂,因为上赛季他们还是联赛中失球最少的球队,而本赛季后场人员配置又没有发生变化。终于,在伯纳乌,面对弱小的维尔瓦,皇马止住了连续失球的脚步,卡西利亚斯终于可以有一场比赛不用从球网内捡球了。

  皇家马德里上一次以清白之身结束比赛还要追溯到9月21日,联赛第三轮客场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中。之后13场比赛,皇马球员每场都能看见对方庆祝进球,一共23次被攻陷球门,这也是舒斯特尔执教以来的最差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之前,皇马在联赛中还没有主场零封对手的记录。伯纳乌的球迷已经习惯在比赛中承受至少一次的痛苦,这也是为什么在本场比赛中,只要维尔瓦能将皮球推进到皇马禁区附近,看台上就总会传出嘘声的缘故。

  客观地说,其实本场比赛皇马后卫线的表现并不是太好。虽然维尔瓦并没有获得太多机会,全场比赛只有在第8分钟卡姆尼亚斯在12码处的那次推射威胁到了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但这并不意味着皇马后卫线度过了完美的90分钟。比赛中,主裁判放过了皇马后卫的两次禁区内手球犯规。第一次出现在第69分钟,手舞足蹈的佩佩在解围时没能踢中皮球,反而是用挥舞的手臂改变了皮球运行的轨迹。第二次出现在第80分钟,拉莫斯在封堵对方射门时不慎手臂触球。

  从整场比赛的角度来说,裁判的判罚还算是公正的,虽然维尔瓦中场卡姆尼亚斯对主裁判放过佩佩的手球十分不满:“他和助理裁判的位置都很好,应该看得很清楚才对。”但实际上,上半场维尔瓦同样有一次禁区内手球被放过。主裁判保持了连贯的执法尺度,对于这样存在争议的,很难辨别究竟是球打手还是手击球的犯规保持宽容。不过对皇马后卫线来说,他们还是走了大运,如果换了一个严格执法的主裁判,这两次手球犯规很可能就会让失球记录延续下去。

  由于海因策与卡纳瓦罗双双缺战,本场比赛皇马的中后卫组合是拉莫斯与佩佩。前者的表现可圈可点,攻防两端都有不错的发挥,后者的状态就让人有些担心。葡萄牙中后卫并没有充分发挥自己身体素质出众的优势,无论是在争抢头球还是在与对手拼速度时都有些吃力。更糟糕的是由于他与拉莫斯之间缺少默契,一旦出现失误,后者很难及时弥补。这让视野更加开阔的门将卡西利亚斯不得不扩大自己的活动范围,为佩佩补漏。结果在下半场,卡西利亚斯接连出现了两次出击失误,幸亏对方前锋把握机会能力太差才没有变成失球。

  “拉莫斯必须踢中后卫,因为梅策尔德还没有完全康复,现在只能在替补席上应急。”,舒斯特尔赛后显得很无奈,一方面是因为伤病客观存在,另一方面佩佩刚伤愈复出,周中又代表巴西踢了90分钟,状态不在最佳很正常:“我现在只希望卡纳瓦罗能够赶上周三的比赛,因为他的伤势看起来并不是太严重。”(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伯纳乌 | 卡姆 | 卡西利亚斯 | 舒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