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面对惊险 姚明笑言:今天像打奥运会压力很大

  没有姚明,上场比赛火箭的内线被小牛肆虐了一番;好在姚明伤势并无大碍,休息一场之后便复出,但火箭“三巨头”再度聚首之后,火箭还是踉踉跄跄,面对缺兵少将的奇才前三节一直落后,幸好麦迪在第四节连续命中三分,最终以103比91拿下对手,才确保本赛季1胜8负的奇才没能在自己身上创造奇迹。

面对奇才,都打得这么惊险,姚明笑称:“在这里打球,就像在北京打奥运会,压力很大啊。”今天,火箭又将迎来背靠背的比赛,面对魔术,姚明的压力将更大,因为对手再也不是奇才阵中的菜鸟,而是有“魔兽”之称的霍华德。

  给菜鸟上课

  “隔人暴扣

  让我想起菜鸟赛季”

  缺兵少将的奇才本赛季已经几度变换阵容,昨天的比赛新秀贾维斯·麦基首次先发面对姚明。但开场之后,姚明在对抗麦基时并不占上风,2米13的麦基在内线面对姚明的防守时丝毫不显紧张,在第一节和姚明的对抗中还曾几次上篮得手,是球队在首节大比分领先火箭的功臣。而火箭表现得也有些无精打采,在场上失误频频,首节他们竟然就有七次失误,而且失误全部来自“三巨头”。

  不过姚明毕竟在NBA打拼多年,自然不会被一个菜鸟给搞定。在随后的比赛中,姚明利用自己身高的优势让麦基屡次吃到犯规。对于姚明内线的统治力,奇才队主教练埃迪·乔丹也表示:“姚明在内线的牵制力为火箭制造了很多得分的机会,虽然麦基打得不错,但他毕竟还是个新秀,他只有10场比赛的经验,让他去冻结姚明显然不现实。”

  但无人可用的乔丹只能让打过10场比赛的麦基防着姚明,而姚明也渐渐适应了比赛,并随后用一个隔人暴扣教训了一下麦基。看着麦基的无奈,姚明也想起了自己的菜鸟时光,“那个球传得太好了,离篮筐很近,很自然就扣了。这也让我想起了我的新秀赛季对位奥尼尔的时候,当他在禁区内那么深的地方拿到球,你毫无办法。今晚我想对麦基来说也是一样。”

  

  姚麦统治第四节

  阿帅:

  最后8分钟非常出色

  对于火箭而言,这场比赛可以分为两个时间段:前三节和第四节。在前三节的时间里,火箭队的所有主力犹如梦游,可一直落后的他们到了最后一节,却突然开窍。“突然,我们变得能命中每一个球。”阿德尔曼赛后对甜蜜的最后一节记忆犹新,“姚变得很有侵略性,麦迪手感火烫,他投中了几个重要的球,那是他必须去做的。这真是一次美妙的回归。”

  尽管奇才队在前三节打得不错,但姚明和麦迪最终统治了第四节;在姚明站在禁区吸引了防守之后,麦迪连续命中三分帮助火箭队拉开差距,他在第四节一口气得了11分,单节拿下全场20分中的14分。“我们最后八分钟打得非常出色,我也希望每一场比赛第四节都应该是我们打得最好的。”火箭终于没在第四节掉链子,这让姚明非常高兴,“虽然我对前三节球队的表现不满意,但第四节我们的反攻来得正是时候。以前我的反攻总是有点晚,可是今晚不是这样,我们今晚很幸运,反攻的正是时候。”

  但是阿德尔曼却对昨天火箭队忽冷忽热的状态有点担心:“虽然第四节打得很好,但不能从一场比赛中的这一节比赛来认识我们这支球队,实际上今天我们前三节打得很糟糕。一场比赛里出现了打得很好的时候,和打得不好的的时候,说明我们的球队还不成熟。”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乔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