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大连海昌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连沪碰撞决定中超冠军与降级走势 考验两队神经

贾秀全对申花的客场表现并不自信 科萨如今有点心虚
贾秀全对申花的客场表现并不自信 科萨如今有点心虚

 “连沪争霸”早已烟消云散 今日一战决定中超冠军与降级走势———

  提前封闭 收缴手机

  大连队从没这么紧张过

  职业化以来,大连足球或许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危险。提前三天封闭集训,队员手机全部上交,至少从中超联赛开始,大连实德俱乐部还从来没有这样做过。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大连海昌国际队今天下午主场与上海申花队的保级生死战。

  2000年,从科萨执教大连队开始,队伍的氛围变得宽松起来,科萨极其讨厌提前封闭和收手机这些不近人情的做法,他认为,球队的管理层要充分信任自己的队员。

然而到了今天,在俱乐部的提议下,科萨也不得不默认了这些“超常规”的手段。在科萨妥协的背后是中国足球的世风日下,赛前传来消息,大连队队员收到了“劝降”电话,尽管这一消息并未得到俱乐部的证实,但保级的生死关口,多一点“安全措施”总比没有强。

  排除掉这些场外因素,剩下的就是纯粹的足球。而这也是令俱乐部管理层和教练组感到担心的问题。如今的大连队早已不是当年的那只人见人怕的东北虎,在最近几个赛季,大连队与上海队的主客场战绩非常糟糕,完全处于下风。为了内部挖潜,20日下午,也就是封闭的第一天,实德集团常务副董事长隋信敏召开全队动员大会,每一个人都要表态发言,如此规模的动员会在大连实德俱乐部的历史上也是从来没有过的。在大连队看来,打好这场生死战,技战术的含量已经不太重要,能否打出气势将成为决定因素。会议的气氛因此变得有些悲怆和令人感动,队长张耀坤的话颇具代表性,“我们都是大连人,都应该有城市荣誉感,谁也不会做对不起良心的事情。” 隋信敏则激励队员,“为了城市的荣誉,大家要有站着上场躺着下场的信心和气势”。截至昨晚,球队已完全处于“真空”状态,队员与外界断绝一切联系,他们要在这场不需要动员的保级战中抢得一分。

  老板笑里藏刀 申花将士谁敢懈怠

  上海申花昨天乘坐最早的航班飞赴大连。由于鲁能队因本轮对阵退赛的武汉队而自动获得3分,因此今天下午金州客战大连海昌队,申花队只有取胜才可能掌握夺冠的主动权。申花将士对于本赛季最后一个客场的重视不言而喻,但让他们紧张的并非对手赛前的“阻击”豪言,却是老板朱骏“笑里藏刀”的战前鼓励。

  申花在上轮主场险胜亚泰后,重新夺回了夺冠主动权,但是外界流传的“申花比赛有假”的说法让队员们在过去一周的备战中过得并不踏实。投资人朱骏本周中特意来基地给全队开了一个座谈会。虽然发言仅有10分钟,虽然发言自始至终笑容可掬,但是朱老板言毕队员们却一个个表情严肃。据知情人透露,朱骏在会上玩笑般地聊起了“假球”,他用“不大相信”来回应外界的质疑,但是他却在会上提到了4位主力球员的名字,希望他们带头打好本周末与连军的攻坚战。有人猜测,这4个被点名的队员已经成为申花怀疑的对象,但是来自申花的一位人士对此解释说:“其实被点名的都是朱骏信任的,比如他就拍着郜林肩膀说,‘怎么那个必进球你也能漏过啊’,他点4人名的目的其实是在巧妙地警示几个没有被点名但确有嫌疑的队员,现在队员们不怕朱骏怒,就怕他笑啊。”

  对于今天与大连一战,申花主帅贾秀全的想法只有一个——必须拿下。据了解,目前申花队员普遍关心的并非连沪之战的困难程度有多高,而是如何避免受到老板的质疑。前晚朱骏笑着放出的一句“平了我都能接受,但我可不想忍痛揪出哪个叛徒啊”让队员们多少有些不寒而栗。“有些申花队员很明确地说了,赢球、平球不可能是一个人的功过决定的,但如果自己不够积极,让老板觉着不正常,那么自己的日子就不好过了。”一位申花内部人士说。申花队的利好消息是外援马丁内斯在周中代表洪都拉斯国家队打完与墨西哥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后已于昨晚赶回球队,这将明显增强申花的攻击力。

  朱骏悄赴金州“防假”

  朱骏昨天下午不声不响地出现在大连金州体育场一个不易为人发现的角落里观察申花队员适应场地,在申花队整场训练期间,朱老板也未进场半步,甚至拒绝了多名相熟记者采访的要求。在电话里他告诉本报记者,“其实能把中超联赛夺冠炒到这个味道,我作为一个足球投资人也算知足了,我不管假球传闻说得多玄妙,我会用自己的眼睛看真伪,我看得出来……”

  申花队将帅乘坐昨天早班飞机飞赴大连,而朱骏却选择乘坐午后的航班抵连。“在康桥,该说的我已经说了很多,所以现在不说了,搅得队员心乱就不好了,”朱骏在电话中对记者说。据了解,为了避免给队员造成心理压力,朱骏没有选择入住球队下榻的酒店,而是与副总张德发一起住进一家市区的五星级酒店。“我听说队员这个时候看见我心里紧张?索性别露面,免得吓着他们,”朱骏开玩笑地说。

  虽然嘴上标榜轻松,但是朱骏对于连沪这场事关申花争冠最重要的比赛仍给予更多的关注,昨天下午他悄然赴金州球场探班就是一个明证。知情人透露,朱骏此番大连督军还有一个重要目的,就是通过自己的威慑避免“假球”在夺冠的重要关口出现。“朱骏的眼睛很刁的,虽然媒体大多猜测,申花队员本轮不会有人作假,但是朱骏还是不放心啊,如果这个时候将嘴里的肥肉丢掉,朱骏自己的炒作就会成为笑话,他丢得起这个人吗?”知情人分析称。

  朱骏还不忘表示对鲁能的“感谢”:“我为有这样的对手开心。因为双方打出了我们联赛最需要的——夺冠看点。只是我不会像鲁能那样输球就光火。”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 隋信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