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女子拳击世锦赛 李思源首日兵不血刃轻松过关

  本报宁波专电 2008年女子拳击世锦赛昨日在宁波雅戈尔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243名运动员将在13个重量级的角逐中展开激烈搏杀,中国选手李思源昨日遭遇美国选手,以摧枯拉朽之势轻松闯过首轮关。

  李思源是昨天唯一一名出场的中国选手,自然成为全场关注焦点,但比赛却无太大悬念,由于对手实力有限,在三个回合(每回合两分钟)的较量中,李思源以10:1获胜。今天她将在次轮比赛中迎战一名朝鲜选手,对方来自女子拳击的传统强国,胜负难料。

  昨天共进行了50场预赛,赛场氛围相当独特。女子拳击绝不是花拳绣腿,这是比赛带给观者最直接的感受,“本次世锦赛将成为女子拳击能否进入奥运会的关键战役。”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告诉记者。由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取消了女垒、男棒赛事,目前,国际拳击联合会正全力运作女子拳击跻身奥运大家庭,而在奥运会所有赛事中,唯有拳击项目至今仍未出现女性身影。

  考虑到女性身体的特殊性,本次比赛要求拳手拳套加大、加厚,在胸部和头部进行更多的保护,比赛规定女拳击手需佩戴护胸。尽管如此,吴经国仍表示,“从个人角度看,我觉得女拳比男拳在某些方面更好看。”在本次赛事中,部分奥委会委员获邀观战。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思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