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诸强动态

李矛高调袒露"乡愁" 李玲蔚升职李永波何去何从

  北京奥运会过去三个月后,国家体育总局各部门开始了新一轮干部轮岗。在首批正式上岗的名单中,北京奥组委国际联络部副部长李玲蔚调任乒羽中心任副主任。十年前,“二李”(李玲蔚、李矛)联名弹劾李永波而被迫离队。如今,随着李玲蔚的低调回归,李矛的命运又将如何?近日李矛一反常态的高调出现在中国公开赛上,一句“我在等待祖国的召唤”耐人寻味。  >>>您举得“二李”矛盾会否有转机? 

    相关人物李玲蔚任乒羽中心副主任 10年前和李矛一起辞职
    李矛露面:李矛助弟子击败陈金 硬汉坦言:时刻等祖国召唤

  1998年3月,因为不满李永波的工作作风,和怀疑队里存在经济问题,包括李玲蔚、李矛在内的多名教练和近20名队员联名上书。经过近一年的调查,李永波度过“弹劾”危机,留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但“二李”的弹劾事件,却成为他们与李永波关系的分水岭。时任男女单打主教练的李矛、李玲蔚,一个远走他乡,一个消失在羽坛一线。

    点击进入: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李玲蔚退居幕后不久,2002年5月从中国羽协副主席任上当选为新一届国际羽联理事会理事,成为当时在国际羽联理事会中仅有的3名女性之一。2003年她又考取了北京体育大学社会学的博士研究生,接着赴北京奥组委担任国际联络部副部长,在各个岗位上都表现了突出的工作能力。

  11月21日,李玲蔚作为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委员亮相北京,这也是宣布她调任乒羽中心副主任后,首次公开露面。但在谈到这次职务变动时,整个羽毛球队都讳莫如深。昨天,有人将这一问题直接抛给了林丹,但作为中国队的领军人物,林丹也只能以“还没有听说,不好评论”来应对。

  与此同时,正在上海进行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李矛也破天荒地高调出现。谁都知道李矛有“在中国不做现场指挥”的习惯,即使北京奥运会上也“隐蔽”看台一隅的李矛,这次在上海却亲自指导了朴成焕的比赛。后者在男单8进4的比赛中,2比1击败了奥运会铜牌得主陈金。

  “二李”的恩怨,使得中国羽球界人士谈李矛色变。但球迷可管不了那么多。有人在球馆过道上认出了李矛,甚至聚拢在洗手间门口等候,也有人问:“李矛,你什么时候回国啊?”“知天命”的李矛只客气地说:“对不起,请让一下,我还要准备明天的比赛。”对于李玲蔚的上任,李矛拒绝评论,不过在临上回酒店的大巴前,李矛还是对那个球迷的问题给出了答案。“我和韩国羽协没有合同约束,只要有恰当的时机,我随时都可以回来。我在等待祖国的召唤,等待组织的召唤。”

  北京奥运会的硝烟已经散去,十年的恩怨也不会浓到化不开。李玲蔚与李永波如何共事?李永波是否留任?漂泊异乡的李矛能否回归?随着今年年底人事任命的结果正式公布,一切都将逐渐清晰。

    延伸阅读:谢杏芳:退役尚未拿定主意 去留国家队身不由己
              林丹:我已经用尽全力 杜鹏宇:要从比赛中学习
              林丹低调回应决战李宗伟 称开始学会享受羽毛球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矛 | 李永波 | 陈金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