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辽宁盼盼

CBA第4轮山东黄金挑战辽宁 巩晓彬:爱拼才会赢

巩晓彬VS郭士强,荣誉之战。 资料片

  抵达营口之后,山东男篮放下行李就被主教练巩晓彬直接赶到了训练场。与往常不同的是,这堂训练课的主要内容是总结前一天失利的原因,针对比赛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巩晓彬一一从最基础的东西讲起,他甚至手把手地教队员们在关键时刻该如何保护手中的篮球。

  针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巩晓彬再一次向队员们强调说:“如果大家还想在后面的比赛中做得更好,一定要减少失误的次数,否则再怎么努力也很难见到好的效果。
”在总结的过程中,巩晓彬甚至把队员们早就应该掌握的最基本的东西又讲解了一遍,就连队员们该如何护球他都讲解得非常细致,他甚至还亲自演示给队员们看。为了让队员们加深印象,巩晓彬还把NBA球星也搬了出来:“平时大家都喜欢看NBA比赛,看的过程中,大家一定要看看人家纳什、保罗等球星都是如何处理球的,不能只看热闹。”

  谈及23日晚上就要面临的比赛,巩晓彬说得很直白:“这么多年来,大家彼此都很熟悉了,两军对垒,勇者胜,谁能在比赛中拼尽全力,谁就能获得胜利。当然,前提是不能再出现太多的失误,否则你再怎么努力也白搭。”对于山东男篮上场比赛出现的28次失误,巩晓彬一直耿耿于怀。

  训练结束后,巩晓彬回到房间就又拿出了目前商场精英都在阅读的小说《输赢》,“比赛不是输就是赢,关键是要学会总结,不能打完一场就草草过去了,只有多总结,才能有更大的进步。”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晓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