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泰达亚冠资格迎来关键战 天津队首先要战天斗地

  在现在中超16支球队中,天津康师傅队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唯一没有战胜过的球队就是长春队,两队交手5次,天津队1平4负。今天,天津队将在客场与对手进行一场恶战,之所以称之为恶战,并不是因为对手的实力多么强大,而是因为天气和场地比较恶劣,换句话说,在争夺亚冠资格的道路上,本场毕其功于一役的天津队今天首先要与天斗、与地斗。

  与天斗 今天还不错

  “真冷啊。”尽管是东北人,但昨天适应场地训练时,王霄刚刚走进球场,就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而达乌达和路易斯开始训练前,说起天气,也是一脸夸张的表情。昨天,很多球员都是戴着手套和毛线帽完成的1个小时训练。天津球员感觉冷,但当地人则不这么认为,一位现场的工作人员就告诉记者,“今天不错了,前两天下完一场雪,昨天的温度比今天得低10℃,那还怎么踢球啊。”天气预报显示,今天长春的最高气温将达到零上2℃,这对天津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对于寒冷的天气,天津队早就做好了准备,球队为了这场比赛特地准备了一批保暖运动裤。天气寒冷还不是最大的困难,场地则让大家更加发愁。

  与地斗 困难随时变

  由于几天前长春下了一场大雪,为了让本场比赛能顺利进行,场地管理方动用了近百人对草皮足足打扫了两天,扫雪、铲冰……工作人员动用了一切可以使用的手段,而怕损害场地,他们没有使用机器清雪。

  按照惯例,长春队主场比赛的赛前一天是不来这里进行训练的,但因为亚泰基地已经无法保证正常训练,昨天长春队也来到这里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场地非常好,我们真没想到,一点积雪和冰都没有,工作人员肯定做了很多工作。”李树斌在训练后欣喜地说。

  来长春前已经准备好冰上作战的天津队球员昨天全部穿上了碎钉胶底球鞋,当左树声、韩志强简单查看了场地后,立即下令大家“换球靴”训练。为了能充分适应场地,天津队的准备活动在四个角旗区轮流进行,半场分组对抗也是分成两节在两个半场展开。起初大家对场地感觉还不错,但随着时间的深入,气温的下降,大家却又发愁起来。左树声说:“今天场地看似好一点,但其实给队员增加了不小的困难,草皮下面已经冻了。穿长钉球靴压不下去,穿短钉球靴又容易滑。这种场地对前锋比较有利,对后防球员相对困难一些。明天比赛时,我们要告诉防守球员谨慎小心,在这种场地不能像正常场地那样,要有多种准备。”至于最终会让球员穿哪种球靴参加比赛,左树声认为要因人而异,“明天让他们看情况,感觉哪种球靴合适就穿哪种,可能比赛中还要随时更换。”左树声的观点从现场工作人员的介绍中已经证明是正确的,“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因为温度在零上,再加上日晒,场地应该比较湿,而当温度降低后,场地就会很快冻上,虽然不会有冰,但会很硬很滑。”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