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麦迪大师终于醒悟 火箭队末节爆发“降伏”奇才


  本报记者 王冲

  上回说到,两大中国巨星同时受挫:姚明受伤,被传欲休息三日,而易建联在训练中扭伤颈部,可能缺席客场与猛龙之战,亦让人捏了一把汗。

  可美国当地时间11月21日这天,姚明与易建联却分兵出击,征战沙场,帮助各自球队喜取胜利,真乃双喜临门也。

  姚明复出,振奋士气

  且说这火箭队,上一场在休斯敦大本营被达拉斯小牛队偷袭得手,于父老乡亲面亲颜面尽失,令众将士大为恼火。

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深知,此时姚明缺席,实乃球队一大损失。环顾NBA西部联盟,小牛、马刺、爵士等诸侯兵强马壮,确实难以对付,不禁眉头紧皱。

  见主帅心忧,麦迪献计道:“东部联盟的华盛顿奇才,近来伤兵满营,我等何不趁机偷袭,以壮军威。”阿帅听罢,连连称是,遂告诫众将士,即刻整顿,准备出兵。

  小将发威,帮助火箭

  来到华盛顿,火箭队不顾舟车劳顿,立即点兵与奇才队交战。虽说这奇才队乃联盟一破落户,实力平平,然此战毕竟在家门口作战,借助天时、地利、人和,以逸待劳,一上来便给了火箭一个下马威。

  这边火箭“三巨头”屡投不中,那边,奇才“先发五虎”却各自开花。首回合战罢,火箭竟然以17∶29落后12分之多。于场外指挥的阿帅,见弟子表现如此糟糕,不禁捶胸顿足,怒气冲天。

  就在火箭大比分落后的危难关头,“三巨头”麦迪、姚明、阿泰斯特纷纷“哑火”,新秀兰德里和布鲁克斯挺身而出,这两人各施绝学,令对手防不胜防。

  次回合一开始,兰德里便使出凌波微步,行动迅速,步伐之快,让对手眼花缭乱。与他对位的奇才大将贾米森无奈之下只能犯规阻挡,结果让兰德里罚中两分。紧接着,又是兰德里接到队友海耶斯的妙传,高高跃起,一招飞龙在天,狠狠地将球灌进篮筐。这一球,势大力沉,声如洪钟,立刻令火箭士气大振。

  布鲁克斯见兰德里表现如此抢眼,心想怎能让他独抢风头,随即全神贯注,施展功夫,亦连连投篮中的,引来不少喝彩声。

  第三节战罢,依靠小将兰德里、布鲁克斯的出色发挥,火箭暂时咬住了比分,以70∶77落后3分。

  麦迪醒悟,狂飙三分

  关键的决胜回合拉开了战幕,此时,主宰战斗形势的人成了火箭1号麦迪。他先是声东击西,助攻兰德里得分,随后独自接连在外线发炮,连中4个三分球,一下子将比分反超。这时,奇才队如梦方醒,虽欲竭力反击,无奈火箭气势高涨,最终主场以91∶103饮恨,送给火箭一场及时雨般的胜利。

  此役火箭多点开花,姚明拿下了18分、5个篮板和3个盖帽,麦迪在第四节发威,全场贡献20分,阿泰斯特得到14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小将兰德里拿下19分、6个篮板,布鲁克斯获18分。

  阿联手冷,呆坐板凳

  话分两头。这易建联虽然在训练中扭伤颈部,然经队医查验并无大碍,可上沙场。

  网队与猛龙之战,两队打得精彩激烈,你追我赶,高潮迭起。然如此一场大战,易建联却非场上主角。

  首回合,猛龙在主将波什的率领下,打得风生水起,反观易建联却进攻无力,防守频频犯规。第一节结束,易建联已经身负三次犯规。

  此后的大战,易建联虽偶有出场,但表现平平,大部分时间呆坐冷板凳。

  卡特绝杀,猛龙断气

  战斗至第四回合末段,猛龙仍以100∶93领先。但关键时刻,网队当家球星卡特接连命中三分,力挽狂澜,将比分顽强追平。

  双方大战四回合,不分胜负,只得进入加时赛。此时,双方的争夺亦愈发激烈,猛龙队群雄出击,而网队卡特独力撑船,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当比赛只剩下2.1秒时,卡特再现神勇一幕,接队友西蒙斯传球后,高高跃起,背对篮筐,将球扣进,比赛结束,比分定格为129∶127,网队带走胜利。

  诸位看官或有所不知,这麦迪与卡特乃表兄弟,当日,各自球队陷入危难关头,二人同时挽救球队,真令人称羡。

  虽然姚明、易建联各自取胜,但赛后却有一坏消息传来,据说易建联因为表现低迷,已令主帅失去信心,将来的首发位置可能不保。

  究竟传言是否真切,且听下回分解。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