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连胜火箭却暗藏最大隐患 将帅之争休城何去何从

火箭VS魔术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休斯顿火箭队继续自己的东部客场之旅,今天他们的对手变成了魔兽霍华德领衔的奥兰多魔术队。姚明面对魔兽拿下22分13个篮板,带领火箭客场力克魔术队,也迎来了两连胜。但连胜中却正在暴露一大隐患,那就是麦迪和阿德尔曼的将帅之争。

  在昨天的比赛中火箭依靠麦迪最后一节的神勇发挥最终逆转华盛顿奇才队。尽管收获了一个不错的结果,但比赛的内容难以满意,尤其是前三节的表现。赛后主教练阿德尔曼就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之意,而对立下首功的麦迪,阿德尔曼同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认为麦迪应该持续保持对对手的压力并找到攻击篮筐的手段,而不是仅仅满足于跳投。要知道,麦迪昨天所有的14分都是来自跳投,三分球5投4中。阿德尔曼很清楚得知道,一只依赖跳投的球队是很难一直延续胜利,他不能让麦迪一直这么投下去。

  但在今天的背靠背中,麦迪似乎完全把阿德尔曼的话当作了耳旁风。首节麦迪虽然3投2中,但看看麦迪的投篮点全是三分线附近。之后的比赛情况同样没有改变,麦迪完全沉浸于自己的中远投。即使在关键的第四节,麦迪想着仍然是复制昨晚的神奇,一上场就是连续两记中远投,而且都投失了。这显然不是阿德尔曼希望看到的,随后麦迪就被巴里换下场,一直坐到终场前2分钟才替换出场。

  如果说昨天的胜利是麦迪一个人的胜利,那么这场背靠背胜利则与麦迪没有多少关系。全场比赛麦迪13投6中,13次出手全部是跳投,没有一次突破得分,甚至可以这么说麦迪没有几乎没有进行过突破的尝试。更糟糕的是,不突破的麦迪就很难给队友制造足够的得分机会,全场仅仅贡献2次助攻,这不仅落后赛季场均的助攻数据4.3次,与上赛季的5.9更是天差地别了。实际上,过去的四场麦迪一共也就贡献了10次助攻。

  可以这么说,现在的麦蒂远不是阿尔德曼所希望的那个麦蒂。上赛季带领火箭创造22连胜的麦迪已经远去,剩下的只是不会突破只会跳投的投手了。最近的比赛阿德尔曼也是有意减少麦蒂出场时间,同时降低他在球队进攻体系中的作用。

  变革往往意味着一部分矛盾的产生。麦蒂前不久就炮轰过是阿帅的用人过度才导致了伤病,另外也意有所指的表示自己多少已经游离在进攻体系之外,他表示自己需要更多的持球才能帮助自己状态提升。而阿德尔曼的变革决心显然不会马上转移,他还会继续坚持,他表示“这是麦蒂必须通过的一关,麦蒂必须适应”。

  我们所知道的麦迪虽然喜欢投篮,但也绝不会拒绝突破。如果今天的比赛麦迪是有意识得排斥阿德尔曼而只选择跳投的话,今天麦迪的表现只能说明他对阿帅的排斥非常明显。一旦如此,那么毫无疑问火箭的将帅目前已经陷入了一场暗战之中,这对目前2连胜的火箭来说绝对不是好事。幸运的是,火箭目前还实在连胜,但愿不断的胜利能淡化这场纷争。(搜狐体育 锐利)

  • ·休城电台:姚明掌控全场篮板 火箭赢在多点开花
  • ·火箭迎来十场甜蜜赛程 状态决定休城能否12连胜
  • ·霍华德与姚明还不是一个等级 最佳中锋仍属巨人
  • ·重遇救主火箭一号不再孤独 左姚右泰助麦迪取胜
  • ·组图:姚明梦幻步晃晕魔兽 霍华德突破气喘吁吁
  • ·技术统计:火箭100-95魔术 姚明两双力压霍华德
  • ·麦迪大师终于醒悟 火箭队末节爆发“降伏”奇才
  • ·阿泰末节成火箭关键先生 皇帝轮流座野兽终当家
  • ·直播实录:火箭客场完胜魔术 霍华德遭姚明欺压
  • ·网友调查:请您为姚明在对魔术比赛中的表现打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场上遇魔兽

    下一页

     

    ·辩论话题:霍华德与姚明不在同一档次
    正方
    反方
    正方:姚明本场比赛打爆霍华德,从以往来看霍华德也一直不是姚明的对手,霍华德与姚明相差太大 反方:霍华德只是状态不好,一场比赛不能看出什么,姚明未必就是霍华德的对手,姚明未必就一定比霍华德强
      
  •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