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表兄弟麦迪卡特末节齐发飙 火箭篮网同上演逆转

  麦迪与卡特,这对表兄弟在昨天的比赛中不约而同上演了一出末节狂飙的好戏,帮助各自的球队逆转成功,获得了艰难的胜利。依靠第四节关键时刻麦迪有如神助的三分雨,火箭在险象环生的激烈对决中后来居上,客场103∶91力克华盛顿奇才。

麦迪单节砍下14分,三分球更是5投4中。在连续的低迷后,火箭1号终于爆发。他的表兄卡特的表现比他更神勇,在常规时间最后44秒独得12分,将猛龙逼入加时,而在加时赛的最后一秒,他以一记精彩的空中接力实现完美绝杀,帮助网队以129∶127客场击败猛龙。

  麦迪的好戏在后头

  姚明在与小牛的德州内战中高挂免战牌,此番远征东部,面对本赛季仅仅1胜8负的奇才,姚明选择复出,希望能帮助球队以一场大胜来洗去近况不佳的颓势。不过,开局火箭队表现得十分慢热,迟迟进入不了比赛状态。首节比赛,火箭的“三巨头”包揽了球队的7次犯规,主场作战的奇才以29∶17领先结束第一节。此后,虽然火箭一度凭借兰德里、布鲁克斯等替补球员追近比分,但却一直无法将比分反超。奇才带着7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此前仅得到6分的麦迪突然找到了手感,在外线接连命中。麦迪的发飙也解放了内线的姚明,连续的内线强攻后,火箭已经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并赢得了最终的胜利。火箭在第四节胜出了奇才19分,单节有11次助攻,追平前三节总数。复出的姚明拿下18分5个篮板,阿德尔曼也对他在第四节的策应角色感到满意,“前几场比赛中,姚明面对夹击有点操之过急,传球有些仓促,而今天他打得非常耐心,这也是我们要继续坚持的打法。”

  卡特挑战表弟奇迹

  35秒13分,麦迪在4年前那次惊世骇俗的演出已永载史册,很多球迷正是因此喜欢上了麦迪。表哥卡特留给我们的记忆更多的是一次次高飞灌篮,的确精彩,但并不神奇。昨天,卡特向表弟的奇迹发起挑战。

  卡特这次的对手是猛龙。卡特曾是多伦多的英雄,不过当他与管理层翻脸,公开表示希望出走后,卡特又变成多伦多的罪人。时过境迁,“加拿大飞人”变成了“新泽西UFO”,但是他和猛龙之间的情感纠葛仍然是剪不断理还乱。此番做客加拿大航空球馆,在自己腾飞的地方,卡特在复杂的情绪中打出了近年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

  在这场比赛中,脖子扭伤的易建联出场16分钟,拿下7分4板,表现平平。作为首发球员,阿联的上场时间却是网队第二少的,这可是个不好的信号。网队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落后。但在最后44秒,三分,突破,上篮,卡特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展示了自己的无所不能,他包揽了球队常规时间内最后的12分,最后扳平比分的一球离三分线甚至还有一米多远!比赛进入加时,神奇还在继续。加时赛的最后2秒,比分为127∶127。难道要打双加时?卡特说不!没有时间投篮?那来次空中接力吧。鲍比·西蒙斯在发最后一次边线球时将球扔向篮底,卡特高高跃起,在空中将球扣进篮筐锁定胜局。“太不可思议了,我就像观众似的看着这一切。”网队后卫哈里斯赛后赞叹道。

  猛龙的波什砍下42分9个篮板4次助攻,但在卡特的完美表现之下只能充当配角,卡特全场28投17中贡献39分9个篮板6次助攻只有1次失误。“我把自己看成是这支球队的领袖,所以我必须站出来接管比赛,这与是客场还是主场、对手是谁都没有关系,我需要做到的就是为球队胜利打出更好的比赛。”卡特赛后表示。

  NBA战报

  76人 89∶88 快船

  步行者 98∶100 魔术

  奇才 91∶103 火箭

  猛龙 127∶129 篮网

  老鹰 88∶83 山猫

  森林狼 78∶95 凯尔特人

  雄鹿 104∶87 尼克斯

  小牛 91∶76 灰熊

  马刺 119∶94 爵士

  雷霆 80∶105 黄蜂

  国王 96∶117 开拓者

  湖人 104∶90 掘金

  勇士 110∶115 公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