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江苏舜天俱乐部 > 最新动态

19场比赛了却14年心愿 江苏秋天得回报到底靠啥

  本报记者 张一波

  2008年9月27日,对于整个江苏足球和球迷来说都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江苏舜天在客场2比1战胜重庆力帆,提前7轮冲超成功,时隔14年后重返中国足球顶级联赛。

  1994年,甲A联赛的第一个年头,代表江苏出征联赛的江苏迈特队最终排名垫底,降入甲B。在近十多年中,作为一个大省,尤其是体育大省来说,江苏始终缺少一张拿得出手的足球名片。舜天集团接手俱乐部后,虽然一度有所起色,但还是屡次在冲超路上功亏一篑。尽管如此,俱乐部却一直没有放弃,反而增加了投入,请好外援,请好教练……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在这个秋天得到了回报。

  舜天今年的冲超之路,可谓一帆风顺。赛季初,俱乐部聘用了原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执教球队,并引进了8名内援、同时找来了马戈诺、巴洛斯两名身高马大的外援前锋。大家也把舜天、重庆以及南昌一致看作是冲超的三巨头。事实证明,无论是主教练还是内外援,都对冲超成功作出了巨大贡献。联赛开始后,舜天独自开足马力,一路领跑积分榜。尤其在第2轮输给四川的情况下,连克冲超对手重庆和南昌,取得一波六连胜。此后,舜天更是一发不可收,在第11轮至20轮又连胜9场,其中不乏5比2胜烟台,4比1胜北理工的大比分获胜场次,彻底将其他队伍远远抛在身后。19轮后,江苏将与第三名的积分差距拉开至20多分,提前7轮冲超成功,同时了却了江苏足球长达14年来的最大心愿。

  强大的攻击力是取胜的保障,一个赛季下来,舜天共打入56粒入球,场均进球少有地超过了2球,高居联赛第一,排在他们之后的南昌只进了37个球。在第19轮战胜力帆冲超成功后,队中的外援就因为合同关系离开了球队,即便如此,联赛收官后,马戈诺、巴洛斯两人还是分别以15及13球排在射手榜的2、3位,另一名前锋谭斯也为球队贡献了10个入球。“今年比赛打得比较顺,但这主要并不是在于我,而是队伍的内外援都比较强的缘故。”冲超成功后,主教练裴恩才也承认自己队员的能力要比其他对手高出一截。

  联赛收官之战,在几乎爆满的江苏省南京奥体中心,舜天主场顺利拿下烟台,为赛季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后,整个体育场沸腾了。泪水、欢笑、奖杯、被脱下的球衣混成一片。江苏足球也终于有勇气喊出:“我们明年中超见!”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洛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