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复出在奇才菜鸟前爆扣 想起自己首战奥尼尔

  在休战一场后,姚明昨天出现在了华盛顿的Verizon中心球场。凭借着在内线的稳定发挥和9投6中砍下的18分,他和队友们最终以103比91大胜奇才。

  姚明昨日与奇才2.13米的新秀麦基之间的对抗一直是全场的焦点。

在6届全明星中锋面前,1988年出生的麦基并没有畏惧,反而给姚明制造了不少的压力。不过,姚明的确也教会了麦基很多,他在第三节就让麦基和博拉奇双双领到了4次犯规,这也使得球队的外线队员在最后时刻能放手一搏。

  比赛第四节,前三节一直备受“照顾”的姚明在麦基脑袋上结结实实地完成一记扣篮,引发现场的一片惊呼。

  比赛结束后,姚明笑着说道:“这一扣篮让我想起了我在菜鸟赛季与沙克·奥尼尔对位时的情景。当时我认为自己有能力封盖‘鲨鱼’,于是便任由他在内线接球,但结果却是一次次地被他在头顶上扣篮。”

  火箭能够战胜奇才,麦迪也功不可没。终场前7分钟,他连续投进两记三分球,让火箭迅速抹平9分的劣势,将比分追成85平。随后他再进两个三分球,再加上一记中投,火箭最终才得以27比6的攻势结束了比赛。

  不过,主帅阿德尔曼对于麦迪的表现并不十分满意,“他必须让自己保持压力并找到攻击篮筐的手段,而不是仅仅满足于跳投。不过好在他在比赛的最后找到了最佳状态。”

  事实证明,麦迪在整个火箭的近几场比赛中表现起伏很大,这已经成为火箭主帅阿德尔曼颇为头疼的问题:“我们必须找到办法让自己提高,否则,这会成为一个灾难。”

  北京时间今日,火箭将客场挑战奥兰多魔术。后者刚刚战胜步行者迎来五连胜,整个11月魔术在11场比赛只输掉了两场,全队神勇异常。

  竞报记者苏珍珍

  ■专家支招

  多给姚明出手机会

  由于麦迪在最近几场比赛的表现不佳,很多美国媒体又再次掀起了“倒麦”热潮,甚至有人再次提出应该围绕姚明重组球队的主意,不过休斯敦专家布林布里认为,目前最合适的办法是,增加姚明的出手机会。

  布林布里表示,在之前的4场比赛当中,姚明每场只有11次出手,这很显然太少了。他认为将球传到姚明手上“不应该有那么复杂的”。

  竞报记者苏珍珍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