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山东一在建体育馆发生坍塌 18名工人受伤(组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23日11:46 来源:Osports

  2008年11月21日13时55分,山东滨州,正在建设施工中的博兴县全民健身广场体育活动中心游泳、乒乓球馆二楼楼顶突然坍塌,20余名工人随楼顶一起落下,18人受伤。

    博兴县全民健身广场体育活动中心,是山东博兴县投资兴建的一项重大工程,总投资近亿元,座落在博城四路新城一路交叉口以东,该项目三馆一场(综合馆、游泳乒乓球馆、网球馆和田径场)由桓台县“万鑫建筑集团”中标承建,7月18日开工建设。

    据目击者称,21日13时55分,游泳乒乓球馆工程网箱折合梁分项工程在浇筑筋梁混凝土施工时,突然发生坍塌,施工作业20余人及筋梁和网箱同时下落,造成18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博兴县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及时组织抢险,14时30分,18名受伤人员全部入院治疗。

    有关部门及时赶到现场组织抢险并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现已初步查明发生事故的直接原因是:浇筑网箱筋梁混凝土施工过程中,西侧北段过量放置混凝土,现场作业人员过于集中,加之混凝土输送泵对模板的冲击,导致局部荷载过大重心偏移,造成整体垮塌。 目前,受伤人员伤情稳定,他们大多来自四川、湖北、泰安等地。

    据博兴县人民医院外三科张主任介绍,受伤人员大部分属于皮肤擦伤,骨折以及重伤员通过手术都已脱离危险,所有伤员均无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