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诸强动态

林丹和李宗伟会师决赛 北京奥运会巅峰对决重现

  【南京日报报道】3个月前,林丹(林丹新闻,林丹宝典)李宗伟(李宗伟新闻)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场上隔网相对,那场比赛被誉为当今世界羽坛的巅峰对决。今天,同样的对决将在上海再度上演。在昨天进行的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作为本次比赛的1、2号种子,李宗伟和林丹以2比1的相同比分击败各自对手,会师决赛。

  大马名将李宗伟半决赛的对手,是由其昔日恩师李矛调教的韩国选手朴成焕。尽管首局以17比21告负,但主动加快速度后,李宗伟从次局开始将比赛的主动权牢牢抓在自己手里,并很快以21比8、21比7连下两城,逆转取胜。林丹昨天的对手则是小师弟文凯。后者在国家队曾给林丹做过陪练,因此双方对彼此的球路都非常熟悉,比赛也打得精彩纷呈。尽管文凯在第2局一度给林丹带来不少麻烦,并以21比18从奥运冠军手中抢到1局胜利,但最终仍以1比2告负。

  时隔3个月,北京奥运会的羽球男单冠亚军再聚首,媒体和球迷都认为将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大碰撞。然而林丹和李宗伟谈起即将到来的决赛时都显得异常平静,让人闻不到一丝硝烟的味道。

  昨天,林丹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明天的比赛不能说是奥运会决赛的翻版吧,每场比赛都是新的开始。我现在还处于休整阶段,但李宗伟最近的比赛我一直关注着,他已经参加了好几站比赛,状态应该比我好一些。”尽管如此,林丹仍表示会尽最大的努力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经历了奥运会的夺冠,现在我的心态要平静很多。应该是我享受比赛的时候。总是去想对手的技术这些会给自己带来无形的压力,何不让自己更轻松一些呢?”李宗伟在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自己无心“复仇”,“只想打一场好球”。

  到目前为止,林丹和李宗伟在各种国际大赛中共交手14次,林丹以9胜5负的成绩占据优势。南京日报记者 浦宏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宗伟 | 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