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诸强动态

中羽公开赛"翻版"奥运决战 内敛李宗伟不提复仇

  本报讯 (记者谷苗)  世界排名前两位的李宗伟与林丹顺利会师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一场“翻版”北京奥运决战将于今天下午在源深体育馆上演。

  昨天,两位决战主角均出人意料地表示将低调应战,向来内敛的李宗伟绝口不提“复仇”,而“超级丹”也反复强调“只会好好享受比赛”。

  林丹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小师弟文凯,后者以“黑马”姿态过关斩将杀入四强。比赛中,“超级丹”遭遇文凯的有力阻击,在以21比18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以相同比分扳回一局,直至决胜局最后时刻才锁定胜利。

  “结果当然重要,但我现在更希望能够做好每一个细微的地方,把自己最好的东西展现出来。”获得奥运会冠军之后的林丹,心态已经完成转换。对于再度与李宗伟相遇决赛,他也少了从前那份充满激情的期待。“每场比赛都是新的,其实我并不会觉得这是北京奥运会的‘翻版’。经历奥运之后,我变得平静许多。在未来的四年里,我也希望自己一直保持这种享受比赛的心态,珍惜每一次与高手之间的较量。”林丹说。

  李宗伟与韩国名将朴成焕一役同样胜得艰难。“慢热”的头号种子以17比21先失一局,但他在随后比赛中充分发挥出正手扣杀的威力,以21比8和21比7的悬殊比分结束战斗。走下赛场,李宗伟用了很长一段时间进行恢复性治疗,奥运会后的连续征战,让他饱受老伤困扰。决赛面对林丹,李宗伟坦言:“我只想找到一些比赛的感觉,胜负很难预料。我做好了艰苦的准备,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但与胜负相比,打出一场好球给现场那么多的球迷欣赏才更加重要。”

  此外,其他几个单项也产生了决赛名单。蒋燕皎与朱晶晶两员小将会师女单决赛,张亚雯/赵婷婷将与马来西亚组合陈仪慧/黄佩蒂争夺女双冠军,徐晨/赵芸蕾将在决赛中挑战奥运会冠军李龙大/李孝贞,男双金牌则将在韩国名将郑在成/李龙大与丹麦选手鲍伊/摩根森之间产生。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宗伟 | 林丹 | 李龙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